【一段甜蜜又傷痛的往事˙再見了-威利】

 

 

 

 

 

小學三年級時,因為被醫生診斷有小兒腎臟病,於是媽媽就幫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一方面,找醫生看病,另一方面,在家靜養。自己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就讓人覺得雙腳有一點點輕微的水腫。

 

 

 

爸爸為了不讓我在家無聊,於是便從朋友那邊,買了一隻小()狗(鬥犬)回來陪我。我們把牠取名為威利,威利那時三個月大。

 

 

 

威利剛來時,因為剛剛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很害怕,就在家的前院走來走去,很不安。但是幾天之後,牠習慣了,就跟我們打成一片了,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

 

 

 

 

 

 

 

 

威利的母親,是一頭冠軍鬥犬,而威利也是一頭血統很純正的鬥犬。但是,被我們養了之後,卻一點也沒有鬥犬的樣子,反而很膽小溫馴。

 

 

 

 

↑威利的母親

 

 

 

 

 

我們常常帶牠到附近的勞工公園活動,但是發現,他就是不走其中的一條路。怎麼拉都拉牠不走。反而他會自己從另外一條路過去。細究原因之後,發現原來那條路的狗比較多,走過去時,往往有一些狗會圍過來。所以威利死也不走那一條路,好膽小,很有趣!很像他的小主人我一樣,怕生,膽小。

 

 

 

 

 

 

爸爸買了一個蠻大的鐵籠,把威利養在我們家的前院。每每到了用餐時間,牠總會用頭用腳,把裝飯用的不銹鋼碗,敲的鏗鏗作響,提醒我們用餐的時間到了。請我們裝飯給牠吃。

 

 

 

威利很貪吃,每次肚子餓,不僅撥弄牠的不銹鋼碗,也會嗚嗚的唉叫。記得有次,全家外出旅遊五天,爸爸幫牠準備了五天的食物,放進牠的籠子裡。估計,他兩天大概就吃完了。剩下的三天,牠在那邊挨餓,哀嚎。由於爸爸在牠的籠子周圍,用鐵絲鑲住蚊帳,鄰居餵食也不容易,得要用竹竿,先撥開蚊帳,再丟麵包進去。就這樣,五天的食物,牠兩天吃完,卻捱了三天的餓。當牠看見我們回來時,狂叫狂哀嚎,真是令人又生氣又不忍心。

 

 

 

威利很怕洗澡,可能爸爸用肥皂或洗髮精弄得威利眼睛很不舒服!常常看到爸爸在幫牠洗澡時,又叫又拉!畫面相當的好笑。

 

 

 

威利在我心中,是一隻寵物。但是,在爸爸的心中,認為他是一隻看門狗。有一天夜晚,家裡遭小偷。剪開我家前院的鐵窗,摸了進來。把客廳值錢的音響,電視,錄放影機偷走。但是,不知威利是不是被下了藥,整晚沒聽牠在叫,反而安靜的趴在籠子裡。我想,爸爸那時應該很生氣!氣牠是一隻大型鬥犬,卻連看門,吠陌生人也不會。

 

 

 

一天晚上學校下課,我回到了家,照例跟我心愛的威利打招呼。但是赫然一看,天!威利怎麼變成黑色了!!即使天黑,但是土黃色的威利也不會變成全身黑色。詢問爸爸的結果,才知道爸爸跟那位朋友換了一隻同型的鬥犬,比較兇,會看門。我的威利離開我了!!那一天,我傷心的哭了一整晚。媽媽也怪爸爸為什麼把漂亮的威利,換成一隻黑抹抹的黑鬥狗。終於,爸爸扭不過我,隔天,去找他的朋友再把威利換了回來,威利再度回到我的身邊。

 

 

 

威利很喜歡與我們一起玩,尤其是撿球。

 

我們每次把網球丟出去,他總是很興奮的衝出去幫我們撿回來。

 

 

 

 

 

 

 

 

令媽媽對威利另眼相看的,是威利生產的時後。一直以來,威利在我們家人的眼中,總是呆呆的小笨狗。但是,在生小狗的時後,卻充分的表現了母愛,令人感動。一天晚上,聽見威利在嗚嗚的叫,同時,也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原來,威利生小狗了。媽媽那時驚慌失措,不知怎麼辦!呼叫鄰居過來幫忙。沒想到,威利忽然對進來的鄰居狂吠!不准他們接近牠。只讓媽媽接近,原來牠是在保護牠的小孩子,不准主人以外的人接近牠。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威利這麼兇。威利一連生了10隻左右的小狗,隔天天亮發現,不小心壓死一隻。媽媽把死掉的那一隻放在外面,沒想到,威利再把牠叼回去,放在牠的身邊,要讓牠吸奶。我們看了很難過,也很感動。媽媽也依照生完的孕婦一般,幫威利補了幾天身體。

 

 

 

威利跟我們相處的那一段時光,真的很快樂。至於威利離開我們的那一段,我不想寫。 因為我只想保有快樂的記憶。原本認為只是一段童年的回憶,但是每次回憶起,就掉眼淚。算一算,已經過了20多年了。依照狗的存活年紀,威利應該已經上天堂當天使了。威利從幼犬到成犬那一階段,與我們一起成長。多年來我總是安慰自己,把威利交給專門飼養的人,應該對牠比較好,應該會過的更快樂。人長大,有時也會離開父母出外打拼。就當威利長大成犬離開我們,過牠另外不同的生活。

 

威利,從你離開我們家那一天起,我就很想很想你!從來沒有忘記過。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快樂時光,

 

也,對不起!我那時無力讓你一直陪伴著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鬥犬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