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人壁畫--1985.12.22】

 

 

 

記得,當年在國小時,高雄舉辦過兩場大型的戶外繪畫。

一是萬人壁畫,以及隔年的壽山動物園的彩繪大地。

我參加了萬人壁畫那一場。

而彩繪大地那一場,由於媽媽不忍我在大太陽底下畫畫,

所以便請求老師不要派我去,因為我也是名單中的一位。

 

 

 

如沒記錯,應該是在凱旋路上,市府封路舉辦。

而擔任市長的蘇南成先生,也有過來巡視。

而那時當任我們導師的賴素貞老師,也過來看我們作畫。

記得,班上好像派出5~10人左右。

 

 

img230.jpg img231.jpg  img350.jpg 

img352.jpg  

 

 

 

整個構圖,是我以及另外一位呂同學一起設計的。

因為在那萬人壁畫的前幾天,美術老師-蕭英物老師有叫我們倆過去學校西面三樓教室(近二聖路),

先叫我們倆用四開的圖畫紙構圖,

再用那邊的一面牆試著作畫,

 

我和呂同學兩個就花一整個下午,在人煙罕至的西面三樓教室畫畫。

一直畫到下課為止,我們才草草結束落跑。

那時,每每有班級的繪畫比賽,

 

我總是和呂維豪同學湊在一起當班代表比賽。

算一算,也畫了好幾場了。

那時,總常常在學校的地下室舉辦學校內的繪畫比賽。

 

  img232.jpg

 

媽媽在我們的畫區留下身影。

別笑話我們了!!我們那時才小三四阿~

畫的醜是應該的,不然哪叫小學生....

下面有一位行人的臉是粉紅色的,

是因為那時不知哪位同學,把肉色的顏料用完了,

我們只好拿RGB三色隨便亂調....

調到變成這樣很奇怪的顏色,哈~

 

img351.jpg 

 

不知道現在那壁畫還在不在,

哪天經過凱旋路那邊的時後,再繞繞看一下。

說真的,那天還真的是很熱鬧。全市的小學,幾乎都有參加。

好像嘉年華一般,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動手。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