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最喜歡中秋節了】

 

最近這幾年,越來越覺得沒有過中秋節那種氣氛!

年紀日漸增長,漸漸的失去那份童真了。

總覺得,能與家人團聚在一起,便是最大的幸福之事了。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中秋節了。

每到中秋節,便期待著爸爸媽媽儘早帶我們去外婆家。

因為,我可以找表哥一起玩放鞭炮。

 

早年(約小學之前)外婆家在鳳山王生明路那邊,

往外婆家巷子的後方走過去,可以看到溪流。

那邊在那個時候,不算是熱鬧的地方。

環境清幽,房子則採用日式建築,可能與外公早年曾留日有關。

房子周圍有庭院環繞,有花有草有樹木。

每每到中秋節,爸媽便與外公,阿姨,姨丈們打打麻將,玩玩牌。

十多位親戚群聚在日式平房的外婆家,好熱鬧,歡笑聲不絕於耳。

l8tWFHSdPCOBOHqcOm8NzQ.jpg  

三十多年前,外公,外婆,部分親戚(因為有的未娶,有的未嫁,表弟,表妹都尚未出世),與我們家人在外婆舊家遮雨棚下的合影。小我兩歲的妹妹尚未出生,那時我才一歲多吧,被媽媽抱著。

爸爸就站在媽媽的左邊,而三位姨媽,則尚未出嫁(照片左一/三姨,左二/二姨,以及站在我旁邊的小姨)。

幫大家拍照的,應該是舅舅吧。

 

LGb9X71hM1J8kLnRS.TO4w.jpg   

我騎摩托車,載媽媽於外婆舊家小祠堂前的合照。

 

(下)我推著手推車,與妹妹的合影。

於外婆舊家庭園中。

_AeDJOs1WQER1bKYA99MsQ.jpg   

(下)妹妹前些日子,在外婆舊家旁的小祠堂拍的。

sci56eozulR4kNV9tonLLQ.jpg  

 

 

而如今,外婆的舊家,已經拆除掉了(照片右後方的空地),

 

只剩下旁邊小祠堂,令我覺得有一份失落感。

 

那間之前充滿歡愉笑聲的平房已經不在了,

 

剩下的,只有我片段的印象與泛黃照片中的影像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回憶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