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挨了東老師的板子了】

 

東老師,是我很尊敬的一位老師。他常常會利用上課時間,對我們這些學生做機會教育(這是他說的名詞)。有時候的作法,也令我摸不著頭緒,但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老師,常常會不預期的舉行平時小考。他說,這是為我們好,好讓大家知道回去要隨時溫書,上課要認真聽講。還有,他很忌諱學生在聽說要小考後,發出不奈的驚呼聲。有次,在宣布立即要數學小考後,一些同學露出厭惡表情,拍課桌發出~ㄏㄡ~的聲音,老師當場發飆拍桌大聲斥責!全班頓時陷入低氣壓,周圍的空氣冷到足以凍死人!同學們鴉雀無聲。所以,經過那次之後,大家便不敢再踩老師的那道紅線!

 

事情發生於在某次的社會科小考後,有些同學考不好,老師要算帳(當時,約有一半左右的人考60分以下),突然心血來潮,微笑的向全班詢問:「同學們,我問大家,你們認為考60分以下的該不該處罰?認為不應該的請舉手!」。開玩笑!同學是當假的嗎?當場,考及格的另一半馬上舉手!(令人動容的同學愛!握拳!淚目!)

 

老師很高興大家這麼有同學愛,接著,又再度詢問:「同學們,我再問大家,你們認為考50分以下的該不該處罰?認為不應該的請舉手!」(50以下的同學,約不到1/3)。這次,那些及格的同學有多數的人開始縮手不舉了。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人舉手。

 

老師微微笑,調查一下考40分以下有幾位同學,接著再度詢問大家:「同學們,我再問大家,你們認為考40分以下的該不該處罰?認為不應該的請舉手!」ㄟㄟ~舉手的人數越來越少了,稀稀疏疏不到幾位。

 

嗯!好!老師的臉還是蠻和悅的,緊接著再調查一下30分以下的有幾位!剩下的不到5位同學了。老師再度詢問:「同學們,我再問大家,你們認為考30分以下的該不該處罰?認為不應該的請舉手!」。這時,有兩個人舉手,一個是在下我。另一個,則是坐在我後面的同學阿倫。

 

我舉手是有原因的,因為當時班上有位女同學常常在下課後,被人推或拉到我身邊,亦或是我被推拉到她身旁。而現在她不小心身陷在30分以下之列。我當然不能讓她被老師處罰。所以,我決定舉手舉到她不在老師的處罰名單內。而阿倫呢?他為啥舉手?因為他當時只顧跟坐在隔壁的同學講話,看到坐在前面的我舉手,拍我的背低聲問到:「ㄟㄟ!老師現在在做什麼?你為什麼還在舉手?」(當時身高比較高的同學都是坐在最後面,所以不注意聽,會聽不清楚)。我回他:「你不用管啦,跟著我舉就對了啦!」。霎時,高舉右手的兩位同學馬上成為目光焦點。我,舉的很堅定!阿倫舉得很心虛(因為左看右看沒人舉手)外加莫名其妙。

 

東老師又氣又笑的喊:「來!舉手的這兩位出來!」 啪!啪!哇勒!好痛阿!(我兩學年挨東老師的板子數,加起來五根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而這次就佔了兩板)。我和阿倫各挨了不算輕的兩板。東老師:「太過份了!考30分以下還認為不該被打,你們兩個有沒有搞錯!既然認為不該被打!那你們就代替他們被打!」全班笑成一團!當然,我被打的很高興,因為我的目的達到了。阿倫被打得很莫名其妙外加不甘願,回座位上一直罵我:「你起笑(台語:瘋了之意),你考90幾分,我考80幾分,還約我出去被打!!」

 

下課午餐鐘響!我被阿倫K了好幾下,一直罵我不夠朋友害他被老師打。我,笑笑以對沒多講原因:「拍勢啦!我哪知道老師會這樣玩!」

 

回顧這段往事,搓搓挨了當年東老師兩個板子的雙手,雖是好笑,但心裡總是有點對阿倫有些過意不去。僅以此篇對他講明原因並說聲抱歉,懷念我這位過逝的小學同學-阿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東嘉政 樂隊班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