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生關係】

 

 

 

在求學的過程中,算算也遇過不少位老師。也曾經思考過,為何偏偏對東老師特別的懷念呢?

 

 

 

細細回想以往各階段的求學之路,對我而言,研究所的師生關係,如同一種互利共生的關係,學生成就老師的學術地位,而老師成就學生的學位。大專的師生關係,如同雇傭關係。你要任勞任怨的幫老闆做雜事,要做到讓老闆滿意給你學分。國中時期的師生關係,是如同主僕關係。學生是扛著主人招牌的僕人,扛著"升學班"這個金字招牌。你要扛的高,扛的穩。稍有不慎,破顏掌,打狗棒隨時伺候著。唯有,東老師對我的好,是無私的。

 

 

 

相信,很難得有老師會管學生字寫的漂不漂亮,而送你練習字帖,甘願多花自己的時間,一字一字的來修正學生的筆劃與寫字習慣,以希望成就學生的將來。也很少有老師,會因為學生太過於乖巧沈默,擔心學生聽不懂不敢發問耽誤學業,而主動打電話到家裡與家長懇談。更鮮少有老師會為了維護學生的自尊,而幫學生洗髒了的褲子(這段文字看看就好,打死我都不會說清楚的)。有好多好多的師生互動與關懷,都是在我踏出愛群國小後,進入各個階段的求學過程,所不曾也沒再遇過的。所以,我很懷念這位心目中的好老師- 東嘉政老師。

 

 

 

假如各位同學們錯過了上一次的相遇時光:

HuanChou 隨筆:同學們‧一起去拜訪 東老師吧

HuanChou 隨筆:同學們‧一起去拜訪 東老師吧(續一)

 

那這次,可以彌補各位的缺憾。我們將訂於大年初四(2013/2/13) 探訪東老師,歡迎各位許久未見老師的同學們踴躍參與。聆聽醞釀25年之久有如天籟般的旋律,再度重回往日佇立於愛群國小司令台旁,花棚架下的相處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東嘉政 樂隊班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