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爸爸媽媽一起到中北部旅遊】

 

在我三,四歲那一年,爸爸公司舉辦一次員工旅遊,

爸爸便帶媽媽和我一起參加。

而妹妹因為當時年紀還太小(約一歲左右),於是便委託二姨媽照顧。

我已經忘記了當時是否很興奮,不過卻記得我當時暈車暈的很難過。

記得那時是從南往北上的行程。

很多景點,我已經忘記了。

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到六福村的野生動物園。

那時,六福村剛剛開園不久。

很多的設備都是很簡陋的,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跟動物很接近。

img173_F1.jpg

img170_F1.jpg

記得那時候,我們坐遊覽車一同遊園。

每遇到好玩有趣的動物,便會讓我們下車與動物一起拍照。

那時,媽媽便帶我去和小獅子拍照。

媽媽看那身旁的小獅子,以為很小,很溫馴。

於是便像摸小狗一般,摸摸牠的頭,摸摸牠的身體,

還想抱起來一起拍照。

誰知到,小獅子雖小,但是也是很兇的,

一發起狠來,差點咬到媽媽的手。

所以媽媽和我就和牠們保持一點距離觀賞與拍照。

img172_F1.jpg

第一次和動物這麼的接近,其實內心是有點害怕的。

媽媽帶著我,邊介紹動物,邊叫爸爸幫我們拍照。

img241_F1.jpg

img263_F1.jpg

img169_F1.jpg

img017_F1.jpg

當時,其中之一的旅遊處,是台北的中正紀念堂。

我買了一個可以彈出小飛盤的手錶帶在手上,

錶面有鹹蛋超人(超人力霸王)的圖案。

這邊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被站在中正堂裡邊,

站在蔣公銅像的憲兵嚇到。

 

因為兩邊的憲兵站在那邊,扶著槍一動也不動,

連眼睛也沒在眨,我當時以為那是假人,一直看著憲兵。

心想,這假人做的好真阿!!

不知當時是哪位遊客越過了管制區,

憲兵以槍托敲地示警,

我當時看到假人會動,而且還發出巨大聲響,

嚇得我抓著爸爸的手,一直要跑出紀念堂外。


 每次回想起這段往事,都覺得很有趣。

這是我第一次到外地開開眼界,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

對任何事都覺得很新鮮。

也深深的體會到,暈車真的很難過!!

 

 

       img277_F1.jpg

img279_F1.jpg  

img025_F1.jpg

img034_F1.jpg

 

img024_F1.jpg

 

img027_F1.jpg

img033_F1.jpg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