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支合金玩具】

 

 

 

在等EX合金旋風斯巴達的空檔,上來回憶一下我的第一支合金玩具。

 

 

 

從小,便是看著表哥們的POPY合金長大的。所以我很喜歡超合金玩具,尤其是含鐵量特多的。不知是我當時年紀小,力氣小,還是玩具本身份量便很足夠,每當摸起表哥們的宇宙魔神大天剛,波羅V號,未來合體,便覺得驚為神物,好閃,好沈,好精緻。所以那時我的口頭禪便是:「媽媽,假如哪邊看到有在賣的話,能不能買給我?」。只可惜,三十多年過去,始終未能如願。不是媽媽不買給我,而是當時踏遍高雄各大百貨公司,根本就沒在賣。

 

 

 

因為喜歡玩具,所以媽媽總是利用這一點來威脅利誘。我的第一支合金玩具"日本號" 便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入手的。當年,因為感冒生病看醫生要打針,每次打針便是一陣嚎啕大哭。媽媽利誘我,只要我待會打針時,很勇敢的不哭,便帶我去選一隻玩具。我那次,真的很勇敢的,把眼淚吞下去了。因此,媽媽便帶我到診所對面的華興書局選了玩具。我選"日本號",而妹妹選"富吉號"(哥哥有,當然妹妹也要有才公平阿,妹妹賺到了!)。

 

 

 

img011_F2.jpg

 

     

 

在當時資訊不發達的那個年代,我根本不認識我買的是啥東東。選玩具,要嘛是跟表哥一樣,要不就是稱重量。不管怎樣,"重"就一定是好玩具。嘿嘿,直至今日,我仍舊是這樣的認為呢!

 

 

 

幾十年過去了,在現在資訊無所不有的當下,我才認識到當年我買的是啥玩具。它源自於日本當時的一部動畫" 冒険ファミリー ここは惑星0番地"。

 

 

 


 
 
 
 
呵呵!能夠認識小時的玩伴,可真是感動阿!不過,別指望當時四五歲的我會多愛惜保護玩具。或許該換句話說是"愛惜有加,保護能力不足"。當年手頭的玩具,哪一隻不是陪我上山(枕頭山)下海(浴缸)。導致隻隻戰損,個個鏽蝕。最終只剩下殘骸,最後,就莫名其妙的不見了,唯只剩下與它的合照。
 
 
 
當年,電視只有老三台,能夠認識的玩具不多。在那一個年代,最紅的,莫若是"無敵鐵金剛"與"科學小飛俠"。所以,看到這兩部動畫玩具,總是回憶起小時候的生活。
 
 
 

img016_F1_1981.jpg


 

 


 

img008_F2.jpg  


 

攝於1981年9月,手拿鳳凰號


 

 


 

長大後,無敵鐵金剛玩具,出到快爛了。我決定最後一隻無敵鐵金剛玩具,便是DX超合金魂。

 
Huan Chou 隨手筆記:DX 超合金魂 無敵鐵金剛
 

 

而科學小飛俠玩具,正在慢慢的收集當中。有怨念的鳳凰號,已經入手。

 

Huan Chou 隨手筆記:EX 合金 新鳳凰號

 

 

 

接下來,便是望穿秋水的旋風斯巴達阿!

 

 

 

img053_F2.jpg

 

 

 

 

 

從小,便喜歡玩玩具的我,諷刺的是,長大後,能夠留下來的玩具卻不多。能留下的大多都是殘骸戰損,畢竟都是經過我長時間的蹂躪。如今,想要追回,卻往往都已是天價,頂多,存活在記憶中,看著網路玩家的分享,心願足已。就當作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吧!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