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塵封已久的照片】

 

 

   

塵封已久的相簿內,竟夾著一張意想不到的照片。

不知道這張照片從何而來,或許不知是哪位同學送我的,

因為這是國小畢業旅行時,班上女同學的合照。

之所以"意想不到"是因為裡面的主角們沒有我,而我卻擁有這張照片。

 

 

 

12D4ondGncGYTZaMETyemw

 

 

 

一轉眼,已經過了20幾年了。

還記得要去旅行的前一天,媽媽除了帶我到超市買了一些零嘴,

還到母校前的夜市(現在已經沒有了)買了徐雯倩的第一張專輯錄音帶,

讓我在車上用隨身聽打發時間。

 

 

 

ilOIyuqBGQ4dYANqTQHTDA

 

在陽明山上同學們的合影(感謝ㄚ傅提供)

 

 

 

畢旅的景點,已經有點模糊了。

隱約中還記得的是有去木柵動物園,中正紀念堂,中影文化城,陽明山,小人國等。

記憶如此之模糊,可能是因為出門時,媽媽吩咐過,

隻身在外,一定要跟緊老師。

所以,我可能一直緊跟著東老師,反而忽略了要欣賞周圍的美景。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自己雖然有帶照相機,

但是卻只顧拍著外面的風景,反而自己入鏡的沒半張。

被爸爸媽媽笑說傻。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中正紀念堂,

第一次來到這,是我約三歲的時候。

經過了九個寒暑,我又來到這裡。

這次,沒有再被裡邊駐守的憲兵嚇到了。

中影文化城內,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人在裡邊拍歌仔戲。

和城外池塘內的恐龍頭。

 

 

 

這次的畢旅,是我第一次沒有與家人外出而在外過夜。

所以晚上在旅館內有點認床,睡不太著。

耳朵內塞著耳機,一直聽著徐雯倩的歌聲而輕輕入眠。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