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的消費經驗】

 

 

 

 昨天看了水果日報與新聞台,看到了這則 "櫃姐誘客拆封 退費擺爛" 新聞。

 

發覺其經驗,跟一年多前,丞媽遇到的情況很像。

 

不過是不是同一家,就不知道了。可能還需要問一下她。

 

當時,丞媽是在高雄三多路的某百貨公司的頂樓特賣會遇到的。

 

那時,她們在百貨公司的一樓招攬客人。

 

而丞媽也因為好奇,便跟著她們上頂樓特賣會區設的專櫃去體驗。

 

 

 

丞媽是體驗啥課程我是不知道啦,不過結果是,刷了10多萬元。

 

買的東西有美容產品與課程,而重點是過程中,美容小姐會徵詢您同意開封產品,並直接使用。

 

其實,丞媽說給我聽的時候,我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怎麼去體驗會請客人直接開封所買的產品,而不是使用她們供人體驗的用品。

 

但是我表示,要是丞媽她覺得效果不錯的話,那就買了就算啦。

 

而丞媽她說,她上網查了網路,覺得好像有點被誘騙的感覺,

 

而且網路上,也對那家有諸多的討論與批評,所以她買了也不太敢用決定要退刷。

 

而請我與她一起去百貨公司辦理退刷的手續。

 

 

 

去到了那邊,她們一聽到丞媽要退刷,於是一群櫃姐就圍過來啦,開始舌戰我們倆。

 

其實,我看了一下狀況,與她們聊了一下子,我就覺得真的上了賊船了,

 

她們做生意有點不老實。

 

當下,我也不與她們多說,臉一沈不發一語,對丞媽說,你等我一下,便直接離開包圍。我就跑去那一層的服務台,問說那一層是誰負責的,請那位樓長過來。

 

我的用意,是要讓百貨公司的相關人員知道。

 

今天,我與那專櫃,有消費上的問題。而如今,你知道了。你就不能隻身事外。

 

到時,若是見報上網路,你樓長,百貨公司,就該負責督導管理的相關責任。

 

樓長聽了我的描述,便直接說會請那邊的負責人讓我退刷(好像有經驗似的)。其實,我那時稍微觀察一下那位樓長,直覺告訴我,應該沒啥事情。

 

呵!可能是有許多面試人看人的經驗了。

 

 

 

OK!她們要讓丞媽刷退了,接下來,就開始看一下丞媽買過使用過的產品。

 

一搬過來,靠!十幾罐。接下來便檢視用過的產品,因為使用者付費阿。

 

恩!這一瓶,用過了,恩恩!這一瓶也用過了,....

 

我小聲問一下丞媽,妳有用過這麼多東西嗎?她回答:她也不知道。

 

我臉又一沈,也是又不發一語的離開現場,再度請樓長過來解決。

 

這一次,我要樓長在那邊等我與她們處理完再走。

 

樓長便拉著那邊的負責人,走到一旁,咬耳說了一些話。

 

那負責人便過來表示,希望產品外觀"很明顯"用過的,請我們買回去。

 

而其餘的,她們自行吸收。

 

最後,就只買了二三千元的保養品。

 

 

 

我們當時去退刷的時候,收銀台的小姐低聲的跟我們說,

 

她們那邊已經發生許多次了,我們不是第一個。

 

果然,她們做生意的手法有點偏門。

 

其實,花錢的事情是還小,重點是效用與"奇蒙子"的問題。

 

這種做生意的手法,有誰敢用她們的東西?

 

 

 

丞媽也開心的說,好險,有脫身。要不然花了錢又不敢用她們的東西,

 

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算是花了錢買了一個教訓。

 

當下買了一張AERON CHAIR感謝我。

 

 

 

呵,一轉眼,已經過了一年多了,想不到,會再在新聞與報紙上看到我們之前類似的遭遇。

 

不過,那時也好在丞媽刷完的第二天就上網作功課反悔了。

 

論消保法而言,都符合退貨的標準。

 

另外,也真的是要小心一點,陷阱處處在,不注意的話,就身陷險處了。

 

 

 

消保法連結:

 

消費者保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