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戰士六軍團入手】


 


幾年前,已經收入了合金魂 GX-32 黃金戰士了。


接下來,便是收集剩下來的配角。


BANDAI 一共出了兩組系列,Vol 1 系列(黃金戰士,時光戰士(銀),偵察戰士,機械戰士,地圖戰士,晶片戰士),出現於卡通劇集裡邊。


而Vol2系列(測量戰士,裁紙戰士,硬幣戰士,手電筒戰士,時光戰士(金),時光戰士(銀))便存純粹是以玩具的觀點來發行。


它們有分成精裝版與單體版,差就只差在包裝而已。


精裝版比較貴,有個木盒子裝。


想說,純粹是為了消除小時的怨念而已,不在乎保不保值,所以就一隻一隻收集了。而且,先收集Vol. 1系列。


 


由網路的維基百科,可以看到相關卡通的介紹:


黄金战士》(原題:黄金戦士ゴールドライタン),是1981年3月1日1982年2月18日,於東京12チャンネル(現・テレビ東京)於毎週日7:30 - 8:00(前5集)、毎週四18:00 - 18:30(第6集起)共播出52集,由龍之子製作的機器人動畫香港無綫電視曾於1981年播放。台灣則在1986年民國75年)由華視播出。


 


下面則是卡通的片頭影片



 


最初認識這部卡通,是在四,五歲時租錄影帶卡通看到的。


當時,日本卡通還沒有中文字幕,所以純粹只是看畫面而已。


但是卻是非常喜歡那金光閃閃,會從一個小小的打火機,變身成為高大的黃金戰士,算是日本的變形金剛吧!


台灣後來也有播出,但是已經距離我認識它們多年以後了。


第一次看到有實體化的玩具,也是在四五歲時,在中山路上的大統百貨公司。那時,看到那金光閃閃的小戰士們,看到眼睛都快掉出來了,相當的喜歡。可惜,那時賣的很貴,沒能得到父母的同意,心情失落了好幾個月。


後來自己便嘗試著用樂高黃色的積木,做成黃金戰士過過乾癮。


 


時光慢慢的流逝,我對小戰士們的玩具喜愛,也就漸漸的淡了,一方面,買不到了,另一方面,也太貴了,不可能讓我買,就這樣過了20幾年~


 


一天,在網路上,得知合金魂系列有出黃金戰士編號 GX-32。當然,便迫不及待的把這位我的老朋友抱回家。時隔20多年,還能擁有它,這種感覺很特別,相當的開心,暌違許久了!


過了不久,BANDAI又陸陸續續的出了復刻版的小戰士們,可以說騙錢騙得很大!喔不!應該是說,為了一圓那當時小孩子們未能完成擁有它們的夢想。


當然,既然BANDAI有這種心意,我也不能辜負他們,就一隻一隻慢慢的抱回家了。


看到它們,腦海中,便浮現那小時的我,頭貼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上,看專櫃小姐為我解說如何變形的情景,些許的感傷,也些許的安慰。感傷的是,一轉眼,已經過了20多年了,大統也燒了。安慰的是,我終於有能力擁有它們。


 


(地圖戰士)





指北針真的能用,做得很精緻!


 


(時光戰士)



 



時光戰士聽說把頭轉一轉,可以倒數計時,我倒是沒試!


長那麼大了,要是還把玩具玩到斷頭,真的會讓小孩子恥笑!


 


(晶片戰士)



 



 



 



想不到,這晶片機器人眼部有LED燈,而且所附的5號電池經過了三年,還有電,好難得!


 


(機械戰士)



 



 



 



 





(偵察戰士)










突出來的棒子,是一個望遠鏡。


 


對於Vol2的系列,倒是沒有啥怨念。要是將來有收的話,只是純粹為了這系列的完整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