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之初】

 

 

由於,當初比一般的學齡兒童還小幾個月,

所以那時本來是無法進入上小學的,因為"不足齡"。

後來,還是爺爺,伯父們,帶爸媽與我,去拜託校長,才得以入學。

 

還記得初踏入愛群國小註冊的第一天,因為不習慣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所以當媽媽與幾位同學的媽媽們去辦理註冊手續時,

自己便趴在課桌椅上,偷偷的掉眼淚。

 

由於媽媽個性隨和,四處與同學哈拉,很快的便令我認識許多的同學。

而同學也喜歡與媽媽聊天,所以班上的同學幾乎都認識媽媽。

媽媽也會大辣辣的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在校園鑽阿鑽,直接送我到教室門口。

甚至在早自習時,會先進教室坐在我的位置上,幫我抄好黑板上的生字在國語作業簿上,

讓我直接就可以寫。

 

小學一年級時,換了好幾位老師。

因為專任的 黃瓊慈老師,常常生病請假,所以常常有代課的老師來教。

還記得那時有位代課的老師,不知啥緣故,

全班挨手心處罰,氣得好幾位家長隔天去學校找那位代課老師抗議。

而那位代課老師也嚇得在那邊哭。

畢竟大家也才五六歲,用不著到要全班挨手心吧。

可惜,慈祥的 黃老師在我讀五年級時,就因病去世了。

我傷心好一陣子。

因為當時一二年級,也只讀半天,所以我們就這樣度過了兩年的時光。

而有些不錯的代課老師,媽媽也與她們成為朋友。

常常聊我在學校的生活,也向她們訴苦哪位代課老師不好。

 

由於媽媽告訴我吃零食會拉肚子,

所以那時一二年級的我,鮮少去福利社買東西。

頂多去福利社旁的加開水區,拿水壺去加開水而已。

因為也只讀半天課,上了四堂課後,便下課回家吃午餐了。

如此快快樂樂的度過有媽媽拌讀的兩年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黃瓊慈老師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