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怕打針之外,最怕考試】

 

小時候,迷迷糊糊的。

每天戒慎恐懼的上學去,快快樂樂的中午回家吃午餐看電視。

因為過得太安逸了,所以,有時連隔天就要段考了,也不知道。

要不是媽媽有在注意日期,有特地去問同學的媽媽的話,我可能就要開天窗了。

也因此常常挨媽媽的責罵,常常在前一天才透過媽媽的魔鬼訓練,勉強完成段考準備。

隔天才趕鴨子上架,應考。

 

也因為太緊張了,所以當考卷一發下來時,就拼命的找會寫的題目,

埋頭苦幹,認真解題。卻忘記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寫上名字。

所以,當老師在發考卷時,一位一位的唱名上去領考卷,

我引頸期盼,等阿等,一位又一位。

咦~~

怎麼沒有我ㄌㄟ!!都快發完了。

最後,老師才說,有幾位沒寫名字的請上台認一下筆跡,找回自己的考卷。

我在那邊努力的認自己的筆跡,可是都覺得每張都很像,

因為那時只有選擇題,跟是非題,

要我認1234和ooxx,我真的認不出來。

可是其他的同學好厲害,一下子就找回自己的考卷。

最後,只好等其他的同學認完,我再拿剩下那一張。

我想,嘿!大家都認得出來,那最後那一張,一定是我的囉~

可是,我事後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這樣!!

 

原來,同學都是從最高分的考卷認領。

天阿~

最後剩下的那張,就是分數最低的。

大家怎麼這麼玩遊戲ㄌㄟ,不遵守規則!

我只好領回那一張最不像我筆跡的考卷回去。

媽媽看了也覺得又氣又好笑!因為她一看就知道那不是我的筆跡,

不過誰叫自己沒寫名字呢...唉~

 

經過了一次之後,我就知道,以後要是考卷沒寫名字的話,

上台認領考卷時,分數最高的領回去就對了。

自己真的是太笨了,不懂得變通,太天真了!

從那次以後,考試時也變的比較神經質,往往都recheck好幾次有沒有寫上名字,

才戰戰兢兢的繳了考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