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希望將來我們能多才多藝】

 

從小,媽媽就希望我們能多才多藝,她說:那是我們將來自己的財富。

所以就利用一些課餘、週六日,或寒暑假的時候,報名一些才藝班讓我上。

 

【繪畫】

記得,那時每週日上午10:00媽媽就幫我和妹妹報名巷口對面的繪畫班。

讓我和妹妹以及鄰居在那邊學畫畫塗鴉。

好像也沒學啥技巧,就是依照繪畫老師定的主題作畫。

 

【音樂班】

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音樂課我和妹妹也有上。

那時起先是在媽媽的同學所開的音樂教室那邊上課,林森路上,苓雅國中的對面。

也不知是去那邊玩耍還是學音樂,反正就是在那邊認識五線譜,和音樂符號。

媽媽也跟著我們一起學。不過,她學的比較深,直接學歌曲以及爬音技巧。

而我們就學最基本的,上了一陣子之後,我和妹妹就沒在那邊學了。

 

因為妹妹好像沒啥興趣,而我沒有妹妹陪我上,我也不太想上。

所以就沒有在音樂教室上課了。倒是,去附近的鄰居姊姊那邊由她教我彈琴。

因為媽媽說我的手指長,很適合彈鋼琴,所以就鼓勵我繼續學彈琴。

所以我便在鄰居姊姊那邊繼續學彈琴。

可能鄰居姊姊是正統學音樂的,因此就真的教我正式的基礎。

所以,就開始學"拜爾琴譜"。

由於彈的節奏都不是正式的音樂,都是為初學者所設計的。

所以我往往彈到會打瞌睡,感覺眼前的音樂符號都會飛。

有點不好意思!! 

 

爸爸和媽媽為了讓我能課後回家練習,還特地去買了一架鋼琴回來讓我練。

而鋼琴也靜靜的陪我20幾年,現仍在我的房間中。

 

【寫毛筆字】

人家說,寫毛筆字可以修身養性,培養耐心。

所以媽媽便利用我小學低年級放寒暑假的時候,帶我去學寫毛筆字。

記得,那時我是在一間國語日報社裡邊所開的寫字班學寫字的。

 

那時學才藝時,心裡會有點滴咕,總是會想,怎麼都不叫妹妹學呢?

妹妹是女生,那是她應該要學的啊,怎麼到最後,都是我在學呢?

不過,長大後,才發現爸爸媽媽的用心。

捨得花錢讓我學才藝。

繪畫,寫毛筆字,就成為我小學時,常被指派去參加校內比賽,

常常的跟著另一位同學參賽者,在國小地下室參賽。

也常常的,被老師指派,幫忙做班級的壁報。

應時(國父,蔣公紀念日,兒童節...)的壁報比賽

有幾次得過獎,也當過妹妹的槍手幫忙寫毛筆字作業,

害妹妹她被指派去成為班代表比賽寫毛筆字。

每每想起總是會覺得很有趣。

而音樂,對我而言更是密不可分。

因為當時小五被分發到的,便是樂隊班,好像都是安排好似的。

 

父母的用心,總是需要一些時間來感受才體會得到。

雖然,小時候也很喜歡玩,常常因為要上才藝班心裡犯滴咕。

但是那時因為知道那是爸媽的心意,所以我也強迫自己去學。

時間久了,到了現在,我體會認知到那是一種幸福。

我很感謝爸爸媽媽能讓我學到這麼多東西,

豐富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班 國語日報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