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晚 天氣-寒冷】

這幾天的假期,重頭戲末若 31日晚跨年夜。想說外面餐廳一定都擠滿了人潮,而且爸媽也都外出慶祝跨年夜了,無法分擔照顧兩個小搗蛋。因此,外出到餐廳買了大包小包外帶,在家準備一頓豐盛的跨年晚餐,等著最後倒數時刻來臨。

突然來了通電話,傳來一聲親切的問候聲。原來,是師母,他代東老師打過來的。告訴我說,他們收到卡片了。接到師母的電話,我是又驚又喜。喜的是能再度與她相談。驚的是,心裡想說為何不是東老師撥過來的呢?聊了一陣子,才了解到箇中原因。原來東老師有小中風過,怕說自己說話不清楚,所以請師母撥過來轉達他的心意。

在日前東老師打過來給予祝福時,或許心裡早就有些疑問,只是今天明白了。師母與我聊了一下,把電話交予老師。老師送給我一份很特別的禮物。電話的那頭傳來一陣清脆的聲音,我閉起眼睛認真的豎耳傾聽。鐵琴,木琴,口風琴,手風琴,大鼓,小鼓,鈴鼓傳來一首樂章,是阿,是那首熟悉的桂河大橋阿!是我們當年樂隊班所演奏的桂河大橋!電話那頭東老師和著拍子,我靜靜的聆聽。無須老師說任何的話,我已經深刻的瞭解到老師的心意了。內心一股暖流,傳遍全身。

電話這頭的我,彷彿站在當年愛群國小的視聽教室裡,看到那一位手拙的敲打著木琴的小孩,緊張認真的努力跟著大家的節奏,和的清脆繚繞的鐵琴聲,譜出一首動人的"桂河大橋"。那小孩每到桂河大橋的中段,總是隨便亂敲,蒙混過關,因為他總是記不得那中間該如何的敲打木琴,只好自編伴奏。站在教室前的東老師,指揮著樂隊,低聲的和著拍子。演奏完桂河大橋,緊接著傳來"分列式"。

我聆聽兩首樂曲,感覺穿梭了20多年的時空,喚回許多珍貴的回憶。老師還保有當年大家演奏的音樂。相信老師跟我一樣,很懷念那一段相處的歲月,教導著那些懵懂無知的小孩們,看著他們日漸成長。只要心裡相知,又何須千言萬語呢?2012 年,我在歲末年終,收到最珍貴特別的禮物。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