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驚膽跳的一刻】

 

國小的每一天,都有一個時段為清掃時間。負責的部分,除了自己的教室之外,還有一部份是校園的部分,稱為公共區域。公共區域,不外乎是教室周圍的地方或是廁所。負責那部分的人,其實有時很輕鬆。只要掃一掃落葉,或是水管接水龍頭沖一沖即可。剩下的時間,便是大家的玩耍時間(我認為啦)。

 

四年級,教室位於民權樓一樓近校門方向的第一間教室。我負責的部分,是教室前的走廊。掃玩之後,和女同學-柳同學把掃把當作是武器在互打嬉鬧。打阿打著,不知是柳同學天生神力,還是我的骨頭太硬,她的掃把頭竟被打斷了。糟糕!這下闖禍了。我們倆很緊張,趕緊把我的掃把和她斷掉的掃把悄悄放回教室後的櫃子裡,當作沒這回事。

 

上課後,負責任的衛生股長向賴老師報告有掃把斷掉了。老師向全班詢問,是誰弄斷的。此時,班上靜悄悄的鴉雀無聲,被形容一根針掉下去都聽的到聲音,也不為過。我心裡是很緊張,害怕剛才在嬉鬧時有人看到。眼睛餘光瞄柳同學一眼,她頭低低的,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掃把雖非被我弄斷,但卻因我而斷。

 

「老師!是我弄斷的!」靜悄悄的環境下,突如其來的一聲,格外的明顯。是誰發出聲音?是誰承認的?舉手的人是我,想必那一聲應是我脫口而出。從小,就很怕老師。要當著全班的面與老師前舉手說話,這是我認為難如登天之事,更何況是認錯。想不到,我今天竟然做了!腦筋一片空白,滿臉通紅站著望著老師。看來,我怕女生掉眼淚,更甚於怕老師。

 

老師:「你為什麼弄斷掃把?」腦筋一片空白的我,也沒有事先擬好說辭,只好支支吾吾隨便回老師說:「因為那支掃把頭要斷不斷的樣子很難掃,所以我就把它弄斷,好可以換一隻新的。」這種很無厘頭的說法,不知道老師信不信呢?沒辦法,當時只有10歲多,能編出啥好理由嗎?此時,班上又沈靜了數秒鐘‧‧‧,我很怕老師再繼續問下去。

 

咚!咚!咚!我緊張的連自己的心跳聲也都聽得很清楚,手心直冒汗!「好!坐下來,衛生股長去換一隻新的。」嘿!過關了嗎?是的!老師沒再逼問下去,也沒把我叫出去修理一頓,這一關我僥倖逃過去了,老師原諒自動認錯的我了(雖然我掩蓋了部分事實)。難怪,當年華盛頓砍倒櫻桃樹沒被他父親責罰。是因為斧頭還在華盛頓手上怕被砍嗎?不!當然不是!是因為”誠實”,誠實為上策嘛

 

事後,我和柳同學成為更好的朋友。也是我小學六年以來,我唯一去過女同學家玩的人。不過,升上五年級之後,就分班少聯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賴素貞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