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玩伴】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突然多了一個伴。

已經忘記第一眼看她的感覺,就儘管聽大人的話,叫她"妹妹"。

img281_F1.jpg

有了妹妹作伴,當然就比較熱鬧,

但是,不管什麼事情,大人們總說哥哥要讓妹妹。

常常因為這樣,就覺得心理有點不平衡,甚至有時會很生氣。

但是,終究還是讓給妹妹。

 img156_F1.jpg

img140_F1.jpg

img142_F1.jpg

 

記得,妹妹小的時候,很愛哭!

常常到了半夜就嚎啕大哭,

令爸媽也束手無策。

現在想起,可能是她剛出生那幾個月腸絞痛吧!

以前的資訊,不像現在那樣的隨手可得。

教養小孩子,都是靠著長輩們給的意見。

小孩哭鬧,若非肚子餓,尿布濕,就以為受驚。

因為小嬰兒也不會說話,哪裡不舒服也不會說,

就只會哭。

img162_F1.jpg

妹妹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口允手指頭,

尤其是大拇指。

無時無刻就把大拇指往嘴巴塞,甚至,有時還會含著睡覺,

導致她的大拇指都快潰爛了。

爸媽當時很煩惱,常常會半夜爬起來把她的拇指從嘴巴抽出來。

有時,也嘗試著綁著紗布,在手上抹東西等....

一直設法改掉她這個壞習慣。

img161_F1.jpg

 

img163_F1.jpg

當時,妹妹是眾多孫子中,唯一的女生。

因為比我大的,都是表哥,堂哥們。

自然的,妹妹就很受到大家的喜愛。

img132_F1.jpg

img133_F1.jpg

不知是否是那時候流行?

每次拍照,大人總是會用手指著臉頰,

頭微側彎露出一抹微笑拍照。

我那時可能就是依照人家的意思,擺出那樣的姿勢拍吧!

img150_F1.jpg

img151_F1.jpg

img152_F1.jpg

每當去到外婆家時,沒有表哥們陪伴遊樂時(上學),

就拉著妹妹四處遊逛,

逛著外婆家(舊)周圍的花園。

img137_F1.jpg

 

img148_F1.jpg

img168_F1.jpg

 

當時,爸媽規定,我們要在晚上10:00上床睡覺。

由於爸媽比較晚睡,

所以幫我們打點完睡前的事宜之後,走出房間。

我和妹妹就會偷偷的爬起來,嬉鬧,玩玩具,

白目的抽拉枕頭墊布的線,看誰拉的比較長。

 

有時,爸媽不在家,我就和妹妹提心吊膽的看家。

做什麼事情,總是拉著妹妹壯膽。

當然,小孩子總是會搶東西,

玩具、零食,電視,漫畫...等。

常常的,搶到被大人處罰。

而處罰的,當然是我這個作哥哥的。

因為,我沒讓給妹妹。

不過,搶東西歸搶東西,卻不曾打過妹妹。

反倒是常常被妹妹欺負到哭(因為不讓她會被處罰)。

 

妹妹和我是上同一所國小、國中,

上愛群國小時,由於那時有規定,

凡有兄弟姊妹一起上同所小學時,弟弟妹妹可以減免。

所以,那時後我都會提前帶錢先註完冊。

註完冊時,再趕緊帶著收據跑到妹妹的教室給她,讓她註冊。

所以,妹妹的同學也都認識我這個哥哥。 

 img253_F1.jpg

成長的過程中,有妹妹陪伴長大,真的很好。

儘管會吵吵鬧鬧,但也比較不孤單。

難怪常聽到有人說:

孩子要生兩個,第一個是為了跟長輩交代,

第二個,是為了要讓大的作伴。

img157_F2.jpg

 

DSC00529_F3.jpg

妹妹結婚了,也升格當媽媽了,應該會體會到媽媽當時的辛苦。

因為妹妹的小孩子任任,也很愛哭,不知道是像..

希望任任幾個月後,當了哥哥之後,會比較乖巧、聽話,

好好聽媽媽的話。

任任VS妹妹.jpg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