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的外婆舊厝】

 

外婆生了五女一男,共有11位孫子。

而在這些孫子當中,有這段回憶的,大概只有表哥們和我吧!

外婆舊厝,是一棟日式的平房。前有一塊小空地,周圍有庭園圍繞,相當的清幽。

平面圖.JPG

 

↑印象中的舊厝平面圖

 

我雖在那邊只待了幾年,但是卻對那邊有好多的記憶。

外婆大概在我上小學之前,就搬到目前的房子了,

所以我的回憶,大多只有片片斷斷,因為那時也不到幾歲,但是能記得的,

卻是相當的深刻~

 

媽媽在生妹妹的時後,我在外婆家小住幾天,

有時跟著三姨,到大姨所開的電器行顧店上班,

而我就在那邊自己打發時間,

坐著店前投幣式的科學小飛俠在那邊搖阿搖,

因為表哥們要上小學或幼稚園,所以也不能陪我,

我只能一個人在那邊,但是也是這樣晃了一整天。

 

有時,我沒跟著三姨去上班,

就自己在外婆家的庭院中晃晃,坐著搖椅在那邊搖阿搖。

等著表哥們下課陪我玩。

由於常常記自己一個人在外婆家閒晃,

所以那時雖然僅僅只有一兩歲,但是對於那邊的一草一木還是記憶還是相當的深刻。

大概是悶壞了,只能記那些事情吧!

img183.jpg

 

                img029.jpg  

↑媽媽結婚時,在舊厝庭院中,與姨媽們的合影

 

img026.jpg

↑爸爸與媽媽結婚時,在舊厝庭院中的合影

img145.jpg

二姨出嫁時,踏出舊厝家門的那一刻,我當花童,而妹妹坐在右後方口允手指頭

img104.jpg

↑我在庭院中與小樹木的合影

img101.jpg

↑我與媽媽在院中的合影

img156.jpg

妹妹剛出生不久時,我與他在院中的合影,我那時約兩歲多吧!

img274.jpg

 

↑媽媽,與我和妹妹在外婆家門前的合影,我坐在爸爸的偉士牌機車上。

舊厝門前有塊不小的空地,亦或許是那時我個頭小小的,感覺上空地大的關係。

出了門,往左邊走,就可以走到河邊(崖),那裡還蠻危險的說,有點高。

媽媽說,她們小時候,常常在河邊摸蛤兼洗褲!

img275.jpg

↑妹妹在院子前面的留影

img286.jpg

↑媽媽與妹妹在舊厝後門旁院子中的合影

img094.jpg

↑我坐在舊厝客廳前發呆,等著吃飯。

那套桌椅現在已經搬到新厝一樓使用了,

相當的有歷史,且堅固耐用!

妹妹那時跌跌撞撞的常常碰到桌角尖,椅角尖而痛得哇哇大哭!

img100.jpg

↑小表哥與妹妹在院子中的合影

img102.jpg

↑我坐在院子中的石頭上

img109.jpg

img112.jpg

↑媽媽在庭院中的留影

img141.jpg

 

↑媽媽與三姨以及在前面的我和妹妹的留影

 

妹妹那時出生不久,我常常推著她散步。

 

 

 

回味著這些照片,懷念那時外婆的舊厝。

 

雖然那時孩童們只有兩位表哥與妹妹作伴,

 

但是卻感覺相當的溫馨,快樂。

 

手邊小時候的照片,大多都是在舊厝拍的。

 

舊厝雖然現在已經不在了,但是卻永遠的留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