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除了父母之外,影響我最大的就是表哥了】

 

我有兩位表哥,他們都相當優秀。

大表哥大我們很多,所以我與小表哥就從小一起玩到大。

img085.jpg

img106.jpg

在電視上,常常看到廣告,

"哥哥叫我學人精"

套在我身上,真的是很貼切,我從小就是表哥的學人精。

不管是買的東西,用的東西,只要表哥有,我就要買一樣的。

逢年過節,每次回到外婆家,就喜歡找表哥玩。

因為大姨的家與外婆家非常近,而且大姨與姨丈都忙於工作,

所以大小表哥從小就住在外婆家。

所以我就特別喜歡去外婆家找小表哥玩。

img099.jpg

我從小就很喜歡坐在表哥旁看他做事情,

寫功課,玩電腦...

而他也會跟我說他做事的內容,玩電玩如何破關,

如何寫程式,灌軟體,

所以我就常常靜靜的坐在他旁邊看他做事。

所以我選的興趣與科系,大多是因為受到表哥影響。

我最佩服的,是表哥對有興趣的電玩的專心與執著。

一本厚厚的說明書,他可以K的相當深入,

但是對於課業,就顯得興趣缺缺。

所以只要我電腦上,有不懂的地方,問他,就對了。

但是我對電玩,就沒他這麼專精了,總是興趣缺缺。

因為我比較有興趣K課本,而沒啥興趣K那厚厚的遊戲說明書。 

雖然小表哥對課業沒啥興趣,

但是幾經波折與歷練,現在也上台大念研究所了。

img065.jpg

img086.jpg

img103.jpg

 

 

 

   img411.jpg

若套句年輕人的口語,他應該就是我的偶像了吧。

祝小表哥研究所畢業口試成功,並再更上一層念到博士吧。

而大表哥呢,他現在在教書,也任過某係所的系主任。

他們真的是很優秀,即使從小就由外公外婆管教,

但是卻一點也沒現在隔代教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