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爸爸,除了要會做模型,還要會摺紙】

 

 

 

幫同學打廣告,打了近兩個月了!(不說你懶?)更新一下格子吧!

我常常帶丞丞去夢時代,戰利品除了一堆他的玩具之外,便是一堆繪本與教養書籍(照書養啦!)

幾個月前,丞丞無故的看上了一本恐龍摺紙書,便抓著不放,要我買給他。

我說:「你老爸幫你買了近30多隻大小不一的仿真恐龍你都不玩,你買這書幹嘛阿!!」

丞丞說:「我要爸爸折給我玩!」

我翻了翻書,心想說:「我連好幾百個組裝鋼彈的步驟都沒問題了,這不到60個步驟的摺紙鐵定不成問題!!」

嗯嗯衝著丞丞那一句:我要爸爸折給我玩!

我就實現你的願望吧!!

 

 

 

呵~誰知書買了回來,丞丞翻了一天,就不知被塞到那邊去了。

這幾天被超會挖寶的洋洋,不知從何處挖了出來。

(嘿嘿!哪天應該把洋洋抓到我玩具堆裡,請他幫我挖一下那RG正義鋼彈失蹤的小零件!!)

丞丞看到書,又吵著要大家折恐龍給他。

丞媽首先挑戰,做到十幾個步驟時,宣告放棄。

丞丞阿媽,做不到十個步驟,就不知道書在畫講啥了。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與妹妹摺紙玩。

常常與她一起摺紙飛機,看看誰飛得比較遠,比較高。

又從媽媽那裡,學會怎麼摺紙青蛙,紙船。

所以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喜歡隨手摺紙。

只要看到家裡有美術課用剩的色紙,我就會拿來摺紙青蛙,紙船,紙槍。

 

 

 

國中,大專讀書求學時,有一段時間大家流行摺紙鶴,祝福同學,折紙星星給心儀的同學。

之後,就沒再接觸到摺紙這玩意。

想不到會被丞丞喚起這兒時的回憶與玩意。

 

丞媽,丞阿媽相繼失敗後,接下來就該我了。

衝著完成近十隻MG/RG鋼彈與變形金剛的勇氣,近50個步驟,我終於一一克服了。

總共花了我8個小時做出第一隻腕龍,X!我真的想不到我這麼無聊!!

 只是,不想讓丞丞失望罷了!

 

 

DSC03134.JPG  

 

第一隻腕龍,花了我8個鐘頭,第二隻,花了我一個小時,接下來的幾支,都在20分鐘內完成。

這就是所謂的熟能生巧吧!

問我幹嘛做這麼多隻?時間太多嗎?

因為小孩子們看到丞丞有紙腕龍,洋洋,任任,廷廷都吵著要。

我只好硬著頭皮作下去!

實現了丞丞的願望,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相當的開心阿!!

 

完成紙腕龍後,接下來呢?

我趕緊把摺紙書藏起來,以防丞丞要接下來的劍龍,翼龍,與暴龍!!

我不要再折恐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摺紙 恐龍 腕龍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