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追求完美?】

 

 

 

一直以來,我都蠻尊敬那位初帶我踏入RD領域的師傅。他說話很風趣,臉,有點嚴肅,所以剛跟他時,我還蠻怕他的。但相處久了之後,我跟他很談的來。他做事,很認真,並且條理分明。指導我做事,總是詳細的解說原因,並幫我做筆記。第一,你要怎麼怎麼做...。第二,你要怎麼怎麼做...,第三.....。我那時心想,他在學校求學時,一定很會推導公式,或寫程式。

 

 

 

有天,我跟他在小會議室指導與討論project時,大家聊開了。他對我說:「我們做東西,一定不能太完美,必須要有不致命的bug在。」菜鳥我瞪大眼睛,心中滿是疑問的問他說:「老大,你跟我說笑的吧?為什麼?」老實說,這樣的觀點跟他的臉與平實的作風實在不同。

 

 

 

他接著說:「一次做的太完美,接下來,可能就沒事情作,上頭認為你很閒。最好阿,是有一些bug在,然後一個一個慢慢解,上頭就會認為,你一直很認真的在做事,而且,越來越進步,bug越來越少,東西越做越完美。」我對他這KUSO 的論點,笑了起來。講笑話還一臉嚴肅樣,真是位冷面笑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