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涯規劃】

 

 

 

一位新人進來一個月,便向我提出辭呈。老實說,當下的我,有點驚訝、不解、和生氣。心想道這不是當初面試時你對我說你很想要,有把握足以勝任的工作嗎?還是同仁千方百計推薦,協助才得以進來的。怎麼一個月後,對我說出習慣自由,不適應,沒想清楚,想繼續回學校唸博士這些理由?都已經工作這麼多年了。老實說,心裡不是滋味。對其指導的同仁,也浪費他的時間,浪費部門的資源。但,事後再想想,我好像也幹過這種事,能埋怨人嗎?

 

 

 

當年,離開V公司後,我的履歷,被之前T公司別部門的主管謝老大看到。於是打電話過來,邀我過去12廠吃飯。當年離開T公司時,12廠還在蓋,想不到過了幾年,蓋好了我還有機會進到裡邊。外觀紅黑這樣的配色,顯的霸氣(秦始皇以黑色為國色,難道有關連?)。謝老大,當初是別部門的,和他有過幾次工作上的交流。他所帶的model team,可以說是操,很操,非常操。意想不到竟會找上我,要我加入他們team吃了飯,聊了一下子,我答應了。他會請HR找我與我聯絡。

 

 

 

幾天後,T公司HR與我聯絡了,聯絡人,還是當初剛畢業時,初到T公司面試接洽的 那一位 小姐,這是第二次我們的面談了。但是,我卻反悔不想去謝老大的部門了,而是想回南部。那位HR小姐也很熱心,主動幫我詢問在場的T公司南科廠主管,與我面談。於是,我回南部了,也非常對不起謝老大的盛情。

 

 

 

老實說,南科廠與我的工作經歷,可以說是完全不相同。雖然之前修課時,知道工作的基本概念。但是,對我而言,卻是一份全新的工作。說真的,我非常的不適應!甚至,每天覺得非常難過。這份工作,除了能讓我回南部之外,真的沒有哪一點能讓我眷戀的。思考了一個月,勉強撐過了一個月。我,提出了辭呈。

 

 

 

第一次待在T公司,我撐了八個月,最後因為覺得前途堪憂沒啥成長與學習機會且取代性高,所以我離開了。第二次,我撐了一個月,因為工作內容與我背景差太多,適應不良,我又走了。算算,我應該已經列入了T公司的黑名單了吧。違背承諾,一個月走人,這種事情我不也曾做過嗎?只不過,現在是角色互換而已。有資格埋怨,抱怨別人嗎?總歸一句,生涯規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