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英雄,假面騎士】

 

 

 

小時候,可能是因為家裡有買錄影機的關係,所以比一般同齡的小朋友,更早接觸到日本卡通影片。也因此對特攝卡通特別的喜愛。而小時的卡通,不外乎是,對抗惡魔黨,然後被打的半死,接著變身成為英勇的假面騎士,再把敵人打垮。儘管如此,我卻仍是對它每一代的假面卡通著迷不已。

 

 

 

由於小時候,國內尚未引進日本的卡通影片,自然的,相關的玩具商品便未大量引進台灣來。就算百貨公司有引進,也賣的相當的貴。所以每每經過百貨公司的玩具專櫃,對於專櫃中所擺放的玩具商品,便存有怨念。小時候,常常逛高雄的地標,大統百貨公司(可惜,多年前已燒毀)。其中,五樓的超合金或特攝超人玩具,更是令我掛念不已。再加上,表哥那邊,有一大堆的日本超合金玩具,於是加深了對那些玩具的怨念。總想,如果我長大了,我一定要把你們買回家!!

 

 

 

假面騎士,是我喜歡的角色之一。從網路上,可以查到一大堆的資料。日本東映是由1970年開始,接著幾乎每年便會推行一部假面特攝系列,一直到1989年。由於,那時發生了一件社會事件,因此,特攝假面系列便中斷了幾年。一直到2000年開始,又開始製作相關的系列。

 

 

 

------------  以下,是對我收藏的假面騎士的一個簡介 --------------------------

 

S.I.C. (Super Imaginative Chokogin) 於 1998年面世, 由兩位日本大師–『竹谷隆之』 (Takayuki Takeya) 及『安籐賢司』。 S.I.C.主要是以修改日本已故之漫畫家石森章太郎筆下著名的漫畫/特撮人物成為玩具為主。

 

----------------------------------------------------------------------------------------

 

 

 

這系列的玩具,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因為做的相當的漂亮,逼真。而我買來,是用來擺放的,也沒什麼玩過,畢竟已經長大了。

 

 

 

 

 

 

老實說,這些玩具真的不便宜,真的不是作給小孩子玩的!有些比較特別的,更是貴的不像話!不過,我也是有偷偷的買幾隻。呵~收藏到心在淌血。

 

以下是特攝"劍"系列的SIC。

 

 

 

 

幾年下來,還真的是越累積越多。甚至,有些特攝影片,我根本沒看過,不過,就是喜歡日本人形大師的作品。

 

 

 

 

 

 

假面騎士KUUGA,AGITO,以及龍騎。

 

 

 

 

 

 

假面555,AGITO

 

 

 

 

 

 

電王,與假面騎士一號

 

 

 

 

 

 

假面騎士響鬼系列與昭和假面X

 

 

 

櫃子因為擺滿了,所以幾隻不是主角的,便沒擺到櫃子裡面。但是,會輪流出來透風的。但是,越來越覺得萬代玩具公司搶錢搶得太凶了!!所以,慢慢的,便會選擇性的收藏。畢竟,這只是我的收藏興趣,不是每盒都一定要收藏到的。

 

 

 

小時後的玩具,一直到長大,日本人還是對它念念不忘!總是會一再地推陳出新。可能,是大家覺得,那些影片是一種經典之作吧。像是國小時的聖鬥士系列,一直到現在仍舊還在出,還好我沒跨入這深淵。超合金魂,也是不斷的推出。甚至有些機器人所存在的年代,都比我還要老。北斗神拳,是我國小的卡通,現在也出了人形玩具。真不知玩具公司是要出給誰買的。現在的小朋友,對它們一點都不認識阿。我想,應該是出給我們這些世代收藏用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合金 假面 agito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