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總得經過許多的病痛,但是,這是目前我經歷過最久的病】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與親戚在家一起看電視。忽然,嬸嬸看到我的腳,便跟媽媽說,我好像有水腫。後來,爸媽過來按一按我的腳,果真!發現說我真的有腳水腫。這下,便揭開我那長達三年的養病序幕了。

 

當父母發現我有水腫時,起先,並不知道那是腎臟病。於是便帶我到附近的診所就醫。而那時,附近的診所也搞不清楚狀況,便天天要我打針。印象相當深刻,我從小,就怕打針,要我天天打,那真的是要我的命阿!只記得,那時屁股都快被戳到快找不到地方打針了。真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就這樣,本來父母要我休學,但是,經過再三的考慮之下,就先請一個禮拜的假,先在家休息。幾經介紹,不知看過多少醫生,最後,被人介紹給 馬逸輝教授看。才穩定下來。也恢復了小學生的生活。

 

但是,我便開始過著無鹽無肉,背著藥罐的生活了。才幾歲的小孩子,正值嘴饞的時期,要忍受那也不能吃,這也不能吃的日子,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但是,想起當媽媽剛知道我得腎臟病時焦急的臉龐,便是硬忍了下來。

 

每天早上,瓶瓶罐罐的,要吃的藥,加起來也將近十多顆吧。不過,儘管如此,我個人身體倒是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症狀發生。既是人家說有病,那我就乖乖的吃藥吧。媽媽,也拜訪小學的導師,希望不要讓我做激烈的運動,所以,小三小四時,我是沒上過體育課的。

 

就這樣,過著控制病情的日子,每個禮拜六,去抽血驗尿,看看一些指數有無正常。有好轉,便把藥量減少,而能吃的東西,也慢慢的變多。有一兩年的時間,媽媽總是得準備兩份餐。一份是無鹽無油無肉的,給我吃的。一份是正常的給其他人吃。而我,總是對他們投以羨慕的眼光,看的都快流口水了。所以日後,我對食物特別的珍惜,因為,有好一段時間,我是不能吃它們的。

 

如此的日子,過了兩年,才慢慢的恢復正常。一直到小五,我才慢慢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吃著正常人的食物。在那之前,我不知哭過幾次,好生氣什麼東西都不能吃,所有愛吃的東西,周圍小朋友所吃的零食都被禁止。但是也慶幸,我遇到醫術高明的馬醫師,才讓我恢復正成人的生活,脫離腎臟病的日子。

 

生病的期間,我仍是過著正常的小學生生活,同學們一點也不知道。成天嬉鬧,也讓我忘卻不少心裡的苦悶。也慶幸當初一發病時沒休學,要不就不能認識大家,也沒有這麼多采多姿的小學生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東嘉政 huanchou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