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淹大水】

 

 

 

2001年7月,剛通過研究所畢業口試。

 

 

 

與同實驗室的幾位同學與學弟們舉辦謝師宴,地點便選在鹽埕區的華王飯店。

 

好巧不巧,就選在7/10。當時,輕度颱風潭美正準備來襲。

 

想說是輕度颱風而已,而且謝師宴的日期已經訂了,取消會對指導老師不好意思!因此,便如期舉辦。當天下午,由於距離晚宴還有一點時間,於是便待在研究室修改論文。

 

 

 

到了該出發的時間,一踏出電機大樓,才發現下大雨。但是,不知道已經下了多久了。騎著機車,從山上往下騎便往華王飯店赴宴。

 

 

 

不料,從中山大學騎到了五福路,才驚覺不妙了!不知怎的,塞了一堆車,更慘的是,淹水了。原來,是愛河的水漲淹上來了。越往愛河的方向騎,水,也越積越深。

 

 

 

當時,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想說,我唯一要做的,便是摧著油門不讓摩托車熄火,不然,可能就再也發不動了!命運,總是捉弄人了,終於,水淹過我的排氣管,熄火了。而且,也如同我預料的,摩托車再也發不動了。只好下來牽著走。

 

 

 

是時,下著大雨,水越積越高,只要汽車一駛過去,便激起浪花。長這麼大,第一次在馬路上看見有浪花。因為,每次的颱風天,都一定躲在家裡,不曾外出過。老實說,真的是有點害怕。

 

 

 

於是,便牽著機車,努力向馬路邊的便利商店走過去。請求他們讓我躲一下。

 

那時,店家也是在門口架起閘門以防止水再淹進去。就這樣,躲了半個多小時。心裡想說,真糟糕!已經誤了晚餐時間了,唉~真慘!

 

 

 

終於,接到學弟打手機過來(當時我拿的是小海豚手機),問我在哪裡,怎麼還沒到。我說我被困在前面路段,機車拋錨,無法過去。於是,學弟便騎著他的機車,涉水衝過來載我。我拋錨的機車,只好拋在人家的騎樓下,想說,風頭過後,再來牽了。

 

 

 

到了現場,才發現大家都濕答答的,老師和師母由於是開車的,所以就不若我們如此慘烈!幾經辛苦,大家終於到齊,晚宴開始。

 

 

 

就在謝師宴吃到尾聲,老師和師母先行離去。留下我們這間實驗室的同學們與學弟,一起狂歡。狂歡到盡興,九點多,大家才想說該回家了。下到華王一樓,一看,靠!天阿,一樓水深及膝,不僅如此,外面還風大雨大,已經看不到是路還是愛河邊了。大家面面相覷,想說,這樣也只能再等一下,等風雨停一點,再回家了。

 

 

 

等到11點多,外面仍是下著傾盆大雨,一點都沒有要停的樣子,大家商量著:看來只能在這裡度過一晚了。於是,便大家集資2000多元,在華王住一晚。想用手機打電話,再報一下平安,想不到,手機也不通,無訊號。真慘!只能撥公共電話。事實上,我家離華王,騎摩托車還不用10分鐘哩。想不到,這樣也回不了家。唉~隔天還要趕到新竹某T公司面試耶,真是糟糕。

 

 

 

就這樣,六七位就擠在一間房間,度過了漫長的颱風夜晚,我幾乎整夜沒睡,因為隔天要上新竹面試,頭腦想著隔天面試,要如何去應對。畢竟,T公司是大家當時夢寐以求的。

 

 

 

隔天早上五點多,爸爸騎機車來載我,幸好,那時風消水也退了。終於能回到家。我匆匆的準備一下資料,便坐客運北上面試求職了。

 

 

 

這一晚的謝師宴,真的是永生難忘,第一次遇到愛河的水暴漲,也第一次看到馬路上激起陣陣的浪花,汽車,機車在路上拋錨的拋錨,沖倒的沖倒,宛如災難現場。那一幕,在我之後的睡夢裡,仍是不時的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雨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