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過 許多位 老師,但是令我最尊敬、難忘的,還是愛群國小 東嘉政老師】

 

自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都是由女老師教導。但是,到了五年級之後,就換了男老師了。也就是,改變我人生的 東嘉政 老師。

 

我們的班級,是樂隊班。也就是在升旗或學校有活動的時後,擔任演奏的班級,並與六班的 黃心意 老師學生合組成一隻樂隊。

我擔任的是打鐘琴兼木琴。一般來說,鐘琴很少見到,外型有點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整支是鐵打的,有點重量。相信若非有一點力氣的人,拿起來會有點吃力。

整支樂隊就兩位比較高壯的學生負責打鐘琴,並列在樂隊最前排的最左最右兩邊。至於木琴的話,是用於音樂演奏用的。一般升旗,行進並不會推到外面。

 

由於第一次被男老師教,所以剛開學時,相當的怕老師。但是相處久了,就感覺到老師的溫和與親切,也就不 那麼怕 老師了。

 

老師相當注重學生的學習,記得第一次段考,我個人是覺得考的不錯,至少都有7~80分,但是老師認為以我之前中年級的成績而言,考的不是很理想。於是,便私底下找我談,看我學習上有什麼問題,而且也打電話給家長。其實,父母親也是認為我考的還好,呵~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次的校外教學(遠足)。去到觀音瀑布,因為發生不可告人的情況,還得 勞煩 老師幫我洗褲子。相信,這一輩子,都會記得那個畫面深植腦海。

 

有一次,生病了。病的軟趴趴的,躺在醫護室整個下午。最後,老師騎著偉士牌機車,送我回家。

 

老師看我木訥,課業上有問題時,似乎不敢直接問他,於是便打電話給媽媽,請她轉告我,有問題時,一定要找他問問題,不要放著不管。就這樣,我便開始為自己而讀書。

小一,到小四,感覺上,是為了父母而讀,因為怕被處罰或是為了想買的玩具,而被他們盯著讀書,媽媽甚至還幫我畫重點,叫我背。要段考時,甚至就一起溫習念重點。由於 東 老師的關心與指導,讓我開始自動的學會為自己而唸書,不再由父母陪同唸書了。成績,也是在班上名列前茅。

 

老師見我寫字不是很好看,於是便送我鋼筆字帖,鼓勵我有時間就多多練習寫字,並幫我批改練習的字帖,這樣以後寫字才會寫的好看。

老師見我要參加學校高年級組的繪畫比賽,於是便熱心的指導我整個構圖與畫法。我還記得,當初的題目就叫做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老師,常常會利用機會給班上講些大道理,也常常會利用機會觀察同學。兩年的指導,令我受用一生。

 

在畢業典禮時,唱驪歌時,老師轉過身去,我望著老師的背影,突然哽咽,唱不出來。腦海浮現一幕幕與老師相處的情景,強忍住淚水。因為坐在受獎第一排,家長們都在看,我不好意思掉出眼淚。

 

畢業典禮完後,老師找我,送我一盒高級對筆,他勉勵我將來好好讀書,好好利用這一對筆。

 

雖然,已經事隔20幾年,可是總覺得好像才經過不久。老師,已經退休了。因為上了愛群國小的網站,已經沒看到老師的名字了。

我很想念老師,我會再設法找老師的下落。有知道 東 老師住址的網友們是否可以跟我說?

 

謝謝大家~

 

Ps: 我想,我應該可以寄信回母校請他們轉寄,並請老師聯絡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群國小 東嘉政 老師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