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活記事之六-苓雅四絕】



國中三年,沒有被老師處罰過的,以我就讀的班級而言,可以說是沒有。處罰的方式千奇百怪。地理老師 李老師的奪命連環棍,出了名的快、狠、準。執法時,她的手會墊在學生的手下面。要是學生敢縮手,害她打到自己,那受罰者就死定了。多增加的招數,便會以指數曲線增加。她的招式,低於90分便一分抵一招。我曾經受她22招過,當時只看她祭起奪命連環棍,啪啪啪‧‧‧啊!老師...一瞬間便使完22招,打完後,老師問我剛剛叫他有什麼事,喔!沒有!我只想跟您說我考78分應該是打12下,但是來不及了~嗯~誰叫你算錯!算你倒楣!... 看!多厲害!我脫口說出三個字就被打完了,根本連痛都來不及反應。我對她的長相,經過了20年,已經模糊忘記了。倒是妹妹在前幾個禮拜夢時代的餐廳,還提醒我們對桌那位,是國中時代的地理課 李 老師。她的招牌太陽眼鏡當作髮箍的穿戴方式喚醒了我的記憶,經過了20年還是沒變。妹妹一向功課不好,記性差。但對 李 老師確有著深刻記憶,可見她當 時承受 老師多少招式,讓她經過近20年都忘不了。

但是, 李 老師的奪命連環棍只能排第二。中招者,雙手摩擦搓揉,便會減輕疼痛許多。 國中各 老師的執法招式,排行第一兇狠毒辣的,便是”垓邊龍爪手”。中招者,搓也不是,揉也不是,也不好意思翻給人家看,只能坐在位子上,表情扭曲的,發出嘶嘶的痛苦呻吟聲,任由疼痛發作。這是怎樣的招式呢?

當年,班導英 文 老師不知何故,請了約兩個禮拜的假。所以他請隔壁班的英 文 老師代課(好像是教資優班的)。這招式是他獨門武功,當我第一次看他使出來也是為之喪膽。平時考考不好的人(那時兩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便會受到處罰。執法的方式,老師的龍爪手會伸入受罰者褲子前方的口袋,然後用力扭捏受罰者的跨下(俗稱垓邊?據說是這樣,但受訪者有無保留就不清楚了,我們當時男女分棟分班)數下,中招者個個表情扭曲面紅耳赤(我當時的觀察是這樣,因為我幸運的度過那恐怖的兩個禮拜)。同學中完招後,走回座位(走路怪怪的),對於疼痛的地方搓也不是,揉也不是,只能任其疼痛,我問他們哪裡痛他們也不肯講,也不肯翻給我們看,只是面露痛苦表情口中發出嘶嘶的呻吟聲。聽說那地方的肉很嫩,扭捏起來特別疼痛,中招者更不可能翻給家長看。痛處不能撫,苦處不能言,傷處不能觀,嘖嘖嘖…好厲害的招式!我當時看到心驚膽跳,瞠目結舌,發考卷唱名時,我雙手冰冷手心冒汗。前去領考卷時,走路雙腳都微微在顫抖。

打從我進入苓雅國中,就對資優班與我班不同教育方式超級不順眼與不滿。但經過了那兩個禮拜之後,慢慢的,我開始佩服他們了。我光是過那兩個禮拜,就覺得痛苦異常,生不如死,害怕上 那 老師的課。想不到,他們可以熬過三年。想必個個有過人之處,有別於我們獨特的長處。 此後,開始對他們改觀。

國中各老師招式排名:1. 垓邊龍爪手(英 文代課 老師),2. 地理老師-李老師的奪命連環棍,3. 英文班導-陳老師的破顏18掌,4. 數學老師-黃老師的打股棒法。 堪稱我們那國中時代的四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苓雅國中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