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活記事之五】



國中生涯,補習是逃不掉的。除了學校英文與數學老師有補之外,其實還是不夠的。因為要是聽的懂的話,在課堂內就聽懂了,不必等到校外補習班才聽的懂。我們除了學校的補習之外,還參加了別的數理補習班。教我們數學的,是一位中興大學畢業的蕭(懷生?忘了!)老師。他人蠻風趣的,對學生也很好。我們幾位同班的學生與他相處約兩年的時間,上他的數學課。他曾誇下豪語,只要能找到他解不出來的數學題,便請全班吃宵夜 (最後,他結束補習班臨行之際,被我考倒了,請全班吃東東火鍋宵夜)。蕭老師,原本只是那家數理補習班的一位老師。後來,補習班不知啥原因不開了,蕭老師才與師母租一棟房子自己辦。當時他們應該也出社會不久,因為小師弟尚未出世。


理化,由於上課完全聽不懂老師的口音。所以媽媽經嬸嬸的介紹,請了一位師範學院的學生來當我家教。下課後的生活,真的跟白天上課時一樣忙碌,真的很累很累。家教老師教學很認真,他同時也有教我堂弟。他把我理化科補了回來,也因此讓我即使上課沒聽,我理化科目也是在滿分附近游走。也因此學校理化的查老師,看我桌上都是放著理化自修也沒阻止。



當年,我們所讀的國文,可能有些現在還是存在於中學生的課本。如記憶所及夏夜,母親的教誨,飲水思源,立志作大事,背影,差不多先生,運動家的風度,麥帥為子祈禱文,我所知道的康橋,失根的蘭花,哀思,兒時記趣(鞭數十,驅之別院)‧‧‧好多好多都是20年前所上過的文章(記得那麼清楚可要感謝尚素麗老師了)。



高中五專聯考前夕,是壓力很大的!那時,學校已經沒再上課了,大家自己在家K書。我白天(早上7:00前,因為考季近大家要到圖書館搶位子)隨著媽媽到鳳山國父紀念館的圖書館唸書,晚上9:00圖書館關門,我們才回家。回到家,梳洗一番,又繼續回房K書,K到凌晨5:00。這就叫臨時抱佛腳,臨陣磨槍。每次到了考前,總是會有念不完的書。一直到考試前一天,我還在翻”地球與科學”。所以,真的比較快樂的時光,就只有小學生時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苓雅國中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