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活記事之四】


國中那時,有一學期還是一學年的音樂課。知道我們音樂課是怎麼上的嗎?那時,老師吩咐我們,從一號到最後一號,依序上台面對全班唱歌,不管什麼歌都可以。流行歌,國台語歌,英文歌‧‧‧都不限制。然後,由班長我來打分數。吩咐我依照歌曲的難易度,唱的好不好聽,音準有沒有抓到來評分(不知道到底誰才是老師)。評分標準由1~5分,到了學期末,就由班長我來統計算平均分數,就是大家的音樂課分數。咦~從頭到尾都是班長的事,到底老師在作啥勒?你的薪水要不要分我一點?由於當時有課業上與升學上的壓力,要我多作這些雜務,心裡是相當的不滿的,當時我心裡是OS一大段。面對忘詞,或是沒準備的同學,班長我就噹他下台,下次補唱(那可不是學電視上的星光幫之類的節目,當時約莫是1989~ 1992年之間)。

但是,上課我噹人,下課就換我被同學噹了。因為整個音樂課的分數都是我在評分打分數的,攸關學期成績,同學自然不會隨便讓我打。我又沒領老師的錢,不須為此得罪同學,讓自己難過吧。於是,4分,5分隨便打,真的沒準備的,才噹他下台下次補唱。學期末,我才請媽媽幫我統計一下整學期全班的分數,交給老師。那誰來打我分數呢?不用打!因為班長協助老師課務,自然給滿分。這就是當年我們音樂課的上法。那老師作什麼呢?不知道,因為有時沒看到人,有時出現在班上也不知他在忙啥低頭作自己的事。

數學老師,黃老師,人還不錯!教學很認真,對學生也蠻嚴厲的。上課時都會帶著約一公尺長的藤條來。老師的武器,是特製的。藤條的最頂端,圈著一層厚厚的膠帶。他說這樣打起人來,藤條比較不會反彈,打人會比較痛=.=(我們是牛嗎)。不知道老師有沒有上到他女兒的課,打她時是不是也這樣子打的?因為師妹(姐)也是讀苓雅國中的,常常看到老師騎著機車載她回家。藤條當然是用來修理學生的,但是老師有時跟同學開玩笑時,也會用藤條輕輕的捅學生肚子。當時放學後,老師有幫我們補習,地點則是在距離學校不遠四維路一家輪胎店的二樓,很好的掩飾吧!應該誰都不會想到輪胎店內有補習班吧!

近高中聯考時分,大家習慣上會在黑板的最左或最右邊,寫下倒數天數。而黃老師看到,總是會嘟嚷著:都不認真讀書了,寫這有什麼用?於是就把它給擦掉了。擦了幾次後,由於每次班代我總是又要等他數學課上完後,再把它補上去。有點煩了!於是,索性我寫完後,就用透明膠帶貼上,這樣他就擦不掉了。
等到又上數學課時,老師真的又習慣性的嘟嚷著,想把它擦掉。呵呵!這次他用力擦了幾次發現擦不掉後,才發現上面貼著透明膠帶。笑著問大家誰幹的?大家指我,於是我被老師用藤條輕捅了幾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苓雅國中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