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活記事之三】

 



國中生涯最常遇到的便是平時考,寫測驗卷。考完之後,老師便會要求學生互相批改。有時,是左右排交換,有時,則是前後交換。通常,改我考卷的同學,是我們下課遊戲時的死對頭。答案錯時,便會很興奮的在我考卷上用力狠狠的打個大ㄨ。有時,測驗卷上英文翻譯不是老師說的答案時,也直接算我錯(可以有另外的寫法)。被改的相當嚴苛,因此常常會找老師理論。但是並不影響大家的感情,下課仍然打成一片。
但是有時候,交換批改的彼此是很好的朋友的話,情況就不同了。大家彼此之間,好像很有默契似的,會偷偷放水。答錯的,也會算你對。甚至,更好的朋友,會直接幫你擦掉錯誤的答案改成正確的答案再批改。這樣的運作方式,作了好幾次。但是,我就沒這樣做。我常常改到的考卷,是我國中三年來最好的朋友。他的功課在當時並不是很理想。常常被我改到不及格,常令我也不忍心打下那樣的分數。但是,我仍是一直堅持那樣。坐在附近遊戲的對頭同學們,常常勸他說,放棄我這一方加入他們逞奸除惡(指我)吧。他總是笑笑,拒絕。我心裡也常常這樣想:當我要好的朋友很倒楣吧!我都不幫你改答案!

我是很認真的在幫他改考卷,總是會盡力的找出對的理由,但是分數總還是是很慘!為什麼我會這樣做?
只因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放水了,他就更不念了,成績也會更差。將來真正的段考,模擬考,老師親自批改時,不會放水,那他會更慘!我當時,並沒有把我的想法說出來,這麼老調的說詞也說不出口。旁人譏諷沒義氣,我總是尷尬的笑笑。我常常看那同學的眼神,似乎也是很失望與不了解,但是他總是一樣向我方陣營。

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大家平時考這樣的運作方式,一直持續很久。有次,班導突然心血來潮,把改好的考卷,一一的檢視一遍,發覺不對勁了!一張,兩張‧‧‧批改方式都有問題,馬上全部自己重新一張一張檢視一遍。有放水的,被叫到前面去修理一番。那次,全班有近3/4的同學都被修理。我是那剩下1/4其中的一個。我不是預知害怕這樣的情況,我只是很希望我最要好的同學,成績能夠上來。他的爸爸也是學校的老師,而且也教我們。甚至,我還是他爸爸那科的小老師。事隔多年,不知林同學近來可好?

國中,每一個學科,都有小老師。負責處理與幫忙老師的雜務。如拿測驗卷,準備麥克風,幫老師拿教具,甚至準備茶水‧‧‧等。有次,我們班級在學校的後方(近苓雅一路)舉行烤肉,我吩咐各位小老師們記得幫各科的老師烤一份,然後端到老師的辦公室。隔天,上一些學科時,老師都誇我們烤得很好吃,並謝謝我們。唯獨‧‧‧歷史老師。


上歷史課時老師走進我們班級,老師面帶笑意(???),音調有點拉高質問班長,哪一位端烤肉過去的?為什麼端了三條烤的焦透了的木炭(判斷應該是香腸)給她(因為她皮膚有點黑)?班長我是驚訝的偷瞄那位小老師,但是不敢講,我面帶驚訝表情一副不可自信的樣子說不知道,但是心裡是笑到快趴到地上打滾了。那位小老師真的很絕,不知是不是幫老師拿教具拿到光火,這樣惡整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苓雅國中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