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是我最好的幫手,不僅手巧,也細心】

 

小學勞作課,除了繪畫之外,還需要做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例如,捏黏土,蛋殼貼畫,用水晶肥皂雕刻...等。

 

老實說,我除了喜歡塗鴉之外,手是很拙的,往往,都把勞作作業拿回家,請媽媽幫忙設法。而媽媽總是有許許多多的點子。例如:蛋殼貼畫,一般,我們會先用圖畫紙把底畫畫上去。再用蛋殼一片一片黏上去。花費好多時間。而且也把蛋殼黏的亂七八糟。

 

媽媽想了一下,有好點子。一樣,要我先把底畫畫上去,然後,要我把蛋殼敲的更碎,更小片。接著,把膠水上到圖畫紙,我當時笨笨的,照做。接著,媽媽便拿起一把蛋殼往圖畫紙灑過去。哈!好聰明阿,蛋殼完美的附著在畫紙上。Perfect!再一次的,在這項目上,拿到了高分。

 

捏黏土,老實說,我真的不會!在學校捏來捏去,還是四不像。只能拿回家做。隔天再交到辦公室的美術老師座位。媽媽當然又出馬啦!用她的巧手,幫我捏了一隻好漂亮的長頸鹿,長頸鹿的腿,細又長,黏土的支撐力不夠。於是,媽媽便把牙籤包在裡面,一方面,用來固定身體與腳,另一方面,也用來支撐長頸鹿笨重的上半身。而且,等白黏土乾了之後,還幫我上了顏色。隔天,端著這個作品,去到老師的辦公室,附近的老師都跑過來看,稱讚說做的好漂亮!當然,又再一次的拿到高分。令我又驚又喜!喜的是,在這一個項目拿到超高分。驚的是,老師要我參加校內的捏黏土比賽。-_-|||

 

哈!一句話:死定了!

 

用水晶肥皂雕刻,這也是一絕。在學校三節的勞作課,不知毀了多少塊肥皂,最後,下課了,也雕不出啥東西。只好,又帶回家請媽媽幫忙了。由於,老師要我們把方方正正的水晶肥皂,雕成立體,有菱有角,有弧有圓。媽媽也是傷腦筋。想了許久,於是,便幫我雕一隻小白兔。好可愛,好漂亮!隔天,我又帶著作品去到老師的辦公室繳交。同樣的,老師極為讚賞,當然,也一樣又獲得最高分。

回想起小時候,與媽媽的親子互動,往往,令人回味與會心一笑。因為由於媽媽的幫忙,讓我交出完美的作品,導致常常被派出去美術比賽,也因為媽媽是我的槍手,導致當我親自上場時,都出了醜。

 

呵~這就叫"露出馬腳"嗎?

arrow
arrow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