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的老友,大帝降臨】

宇宙大帝算來是我小時候第一個大型合體的超合金玩具。
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擁有如表哥般有眾多的POPY版超合金機器人。
可惜,二三十年過去了,我的願望都未能實現。
到目前為止,只擁有眾多POPY版合金中的"一顆頭"(波羅V一號戰機)。

約莫小學二、三年級時,由於當時班上突然流行起長水痘。
很不幸的,我被傳染了。接著妹妹,相表哥也都相繼被我傳染。
由於長水痘時,身上會出現一粒粒疹子,會癢癢的。
媽媽帶我去看完醫生後,為了預防我手賤去抓疹子留下疤痕,
便帶我到玩具店挑選玩具,好讓我轉移注意力忘卻長疹子所帶來的奇癢,預防我去抓它們。
一方面,也安慰因生病心靈受傷的我。
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下,我擁有了台版宇宙大帝。
所以,宇宙大帝的背後,有媽媽對我的愛心。

當年,擁有了這大型的合體超合金玩具之後,雀躍不已。
迫不急待的便想帶它們去跟表哥炫耀一下,我擁有他們所沒有的超合金機器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大帝禁不起我的一再把玩變形,終於機件彈性疲乏,壞掉殘廢了。
宇宙大帝也因此掉入到歷史的鴻溝裡,逐漸被我淡忘,終究壞掉丟棄。

這幾年在收集合金玩具時,在網拍上有看到當初的台版宇宙大帝(POPY版價格可觀不可碰),
因而喚起我小時候長水痘那期間的回憶。
由於價格便宜,曾經一度想要入手,而且也是近年來少見的MIT玩具。
(因為當初很多日本玩具是台灣代工的,有很多的模具都被留在台灣,所以常常可以看到變形的復刻板)
但是知道有個變形時所需要的拳頭因為模子不見,導致附的替代品都是同一邊的拳頭時,
因為玩具有了缺陷,便因而遲遲沒有入手。
但是,我一直還是很注意網拍的台版舊宇宙大帝,等待下定決心的一天。
幾個月前,得知萬惡的Bandai合金魂要出宇宙大帝時,
心裡真是又驚又喜又擔心。
驚喜的是我終於又可以完美重拾童年的回憶,擔心的是,不知道又要有多少小朋友要出走。
從GX-57,58,59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童年的夢想有多可"貴"。
GX-59未來合體已經讓我失血不少,出走了眾多小朋友。
GX-60應更是不惶多讓。

由於訂的是日版(因當時下訂的價錢與代理商版只差150元),所以我比人家多等了兩星期才包回家。
這GX-60真是超大的一盒!要偷渡回家真是難過登天。
所幸有小丞丞的配合,因為在家到處亂摸,雙手弄得黑抹抹的。
把家人都引誘到洗手間,才得以讓我順利的偷渡成功!!

這兩星期真是很難熬,只能夠眼睜睜的看網路的玩家高興的把玩,
自己只能眼巴巴的按"讚",流口水。
但開箱的當下,只能說這漫長的等待值得!



超大的外盒


背面



配件



配件與替換手


空雷,海鳴,陸震三王本尊
懷念的各位老友阿!







換個角度




陸海空戰隊大集結!!
就要擺出戰隊的專有Pose!










忘記把變形手肘放進空雷王的腳掌裡。
(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那變形手肘原來是要放到空雷王的腳掌裡頭,從小玩玩具就都不看說明書的,20多年後才有這新發現)





海鳴王






舊版的按鍵變形機制都被拿掉了,現在直接用扳的。
(可能知道舊版的彈簧按鍵會有老化的問題了有作改良!)
腳踝比舊版的多了左右可動!髖部更多了有範圍的可動度。




陸震王參上!
陸震王與海鳴王變形機制與設計基本上幾乎一模一樣。







準備合體變形



空雷王雙腳裡有填充配件(右下方),可以讓雙腳不那麼空虛。
讓玩具本體不至頭重腳輕。



完成合體準備!戰神飛翼也準備就緒,準備著裝。



大帝降臨







準備拔出無雙劍!




戰神飛翼藍色部位是盾牌!



覺不覺得盾牌小了一點呢?





怎麼看盾牌都還是覺得太小!



告訴你,盾牌是這樣使的!!
(你當是米國隊長嗎?)




拍完照,就算玩過。
可能下次是小丞丞的開箱吧!
每個玩具,都有著一段回憶與故事,這回憶與故事,我拾回收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