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是重要的,不想虐待自己】

 

 

 

每天花十幾個鐘頭在椅子上工作,每每想到要起來走動或上廁所時,總是腰酸背痛(唉~老了)。加上自己又曾經坐骨神經痛過,只要做太久,或坐太硬的椅子,右腳就覺得怪怪的,怕坐骨神經痛又復發。

 

第一次坐骨神經痛是在大學畢業,要考研究所的時候。

 那時因為長時間在K書,坐的姿勢又不是怎麼正確,

 加上,K書中心或圖書館的椅子都是木製椅,導致坐骨神經痛悄悄找上了我。

 那時也不是怎麼在意,首先,就覺得右腳指的小指會麻麻的,

 過了一陣子就覺得右邊尾椎的地方會痛,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後來連坐都有問題,會痛。才覺得好像不大對勁了。

 

 

 

給骨科醫師看,骨科醫師聽完我的描述後,

拿了一根槌子敲一敲我的右腳,check一下反射神經,

ㄟ~~沒啥反應ㄝ...

 這時,骨科醫師便說,那是坐骨神經有問題了。

 

 

 

那時,我很擔心,因為正值要考研究所,

不僅要長時間久坐,而且也要常常北上考試。

因此,就叫醫生幫我打針,吃藥,加上復健,好讓我趕快好起來。

 所以,那時候,就覺得,自己應該是要選一張好的椅子,

 畢竟自己是長時間的坐在椅子上,不注意下半身的保健是不行的。

 但是,那時幾經尋覓,看到的,都是一般的電腦辦公椅。

 要不,就是貴到嚇死人的標榜人體工學的椅子。

 以當時學生的能力,是買不起的,因此做罷。

 

 

 

時隔數年後,畢了業,進入了職場,進入了公司工作,

坐的辦公椅,有好一點了。但是,長時間久坐下來,還是覺得右腳受壓迫久了還是有點吃不消。

 所以就常常上網Survey看看是否有符合自己的椅子。

 終於,在最近,找到了一些網友們的討論與分享文,

 下了決定買了 Aeron chair

 

 

 

 

正面拍一張!

 

 

 

 

 

 

再來一張!這是一張網面的椅子。

坐起來應該不至於會覺得尾椎會痛了吧~

 

 

 

 

 

 

側視圖。網椅面下方有一些調整機制。

 

 

 

 

 

 

Y型腰靠,腰靠的深度也是可以調整的。

 

 

 

 

 

 

 

 

兩根桿子可以調整背靠的角度,另外也可以調成往前傾斜。

 

 

 

 

旋轉桿是調整背靠的阻尼強度。另外,掛著說明書的桿子是調整高度的氣壓。

另外,最左邊的旋轉桿是用來調整Y型腰靠的深度。

 

 

 

其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她的保固部分。

網面有五年的保固,而骨架有十年的保固。

 這樣用她的價格除以保固年限,個人是覺得勉強可以接受。

 不僅如此,還有A,B,C三種根據體重高度的Size可供選擇。

坐幾個月下來,覺得蠻舒適的,

對於尾椎的壓迫感也不會像之前那樣重了。

 畢竟,健康是需要投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eron 研究所 人體工學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