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觸電腦的時間很早,可以說是一路看著電腦長大】

 

 

 

大約小學二三年級左右吧,就開始接觸電腦了。

 

那時,姨丈好像抽中了百貨公司的抽獎活動,於是獲得Apple 電腦一台。

 

當然啦,20~30年前的Apple電腦,跟現在是完全不能比啦,龐大又簡陋。

 

 

 

那時,就看著大我兩歲的表哥,用電腦畫畫,打電動。

 

那時的電腦,是吃錄音帶的(磁帶),因為我看那台磁帶機長的很像錄音機,

 

而且載入的,都是我看到的錄音帶,因此小時就稱它為錄音機。

 

而我最大的興趣,便是坐在表哥旁邊,跟他一起打電玩,像是"超級運動員","所羅門王的寶藏"等遊戲。

 

這是我與電腦最早的邂逅。

 

 

 

家裡買的第一台電腦,是在我國中的時後。那時買的是大同商用電腦。

 

因為當時表哥要把那台Apple電腦換掉,且媽媽也希望我學電腦,所以就想說一起買會比較便宜。

 

因此就跟表哥一起買了大同商用電腦。

 

 

 

這是我的第一台電腦。老實說,有點對不起媽媽,因為這台電腦可能有2/3的時間,都是靜靜的躺在那邊。沒被操作,也沒有人會操作。而且在那時,相當的昂貴,促使我我用那台電腦學學DOS指令,學一學PE2等文書處理軟體。

 

但是那時也沒啥目的,也不知用它來做什麼,因此常常請人來修理。因為它是被我們放到故障。

 

不過,偶而我也會用它來玩玩電腦遊戲,算是它對我有一些貢獻吧。

 

 

 

讀了五專,因為寫程式的需求,需要更高階的電腦。因此,父母又為我買了一台286電腦。

 

這一台,應該才算是正式成為我的工具吧。

 

我用它來寫BASIC,C等程式語言,用它來列印報告,更是為它裝上了聲霸卡,讓我玩遊戲時,可以碰碰叫。也玩了好幾代的DOS版本,更接觸到最早的WONDOWS 3。

 

 

 

那時的微軟可沒像現在這樣普及,那時大家還是習慣用DOS。不過,我就是拿電腦來玩軟體。那時的WONDOS3可是要吃好幾片的3.5吋磁碟片哩。我從表哥那邊COPY好幾種軟體,也沒啥目的,反正就拿來裝在電腦裡面。裝了一大堆電腦也越變越慢。

 

 

 

買了286電腦不久,幾乎每兩年就更新電腦配備,upgrade界面卡。主機板無法支援到市面上的通用規格後,就換掉整台。因此便由386,486,Pentium I, II, III, 一直到 Pentium 4。可以說是電腦一路伴隨長大。而現在,更是成為吃飯的工具,每天約有2/3的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