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內心升起的感動 愛群國小 東嘉政老師】   2011/01/14

 

尋覓多年,終於得知東 老師家裡的電話。一拿到電話的當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細的數了一下,1,2,3,4…真的!真的有七個數字!真的是像個人家庭的電話。內心有說不出的興奮與感動,萬頭千緒一直想著要跟老師聊什麼,想著想著,鬧鐘響了,竟天亮了,這就叫高興的睡不著嘛!

 

好不容易等到了天亮,也不好意思太早打給老師,只好再忍耐個幾個小時。終於在適當的時候拿起了電話,按了號碼。電話裡傳來的嘟~嘟~聲….儘管只有幾秒鐘,但是都深深的敲著我的心。心裡很害怕,沒有人接電話,或希望落空。算算當年與清傅回學校找老師,一別也17~18年了。電話終於通了,是老師接的。

 

多年未聽到老師的聲音,想不到一聽到老師的聲音,眼眶就泛紅了。 談話中 老師仍是那麼的和藹謙虛,向他道謝當年的教導,他反而教我要感謝父母兄弟姊妹不自居。他說甚至他去買菜時,都不忘向菜販道聲謝,感謝他們的辛勞。話中憶起當年,又談到最近發展,叮嚀我坐辦公室的同時,別忘記起來活動筋骨,這一兩天天氣冷,囑咐我要多添加衣物,宛如父親般的交代。我不禁潸然淚下,數度哽咽說不出話。在那當下,我覺得我仍是當年那個少不懂事的小學生那般,聆聽著老師的教導。幾位同學們心中想說的話,我替您們說了。老師仍是記得您們,並向我詢問各位的狀況。老師很感謝大家畢業這麼久了,大家仍記得他。說到這裡,他亦哽咽了起來。

 

談及老師的近況,老師說他今年,也七十有三了。身體也逐漸衰退,但是算還健朗。師母的身體,就微恙了一點。他說,生,老,病,X 是人生很自然之事,要我不要掛心。老師說起他小時候,因為家裡窮,生活過的比較苦,所以對於學生總是一視同仁,不因家庭富裕或貧窮,並希望大家要心存善念慈悲。他於民國89年退休,而我77年畢業。他很高興,這麼多年以來,許多他教過的學生都還記得他,與他聯絡。回想我自己,我倒有些慚愧了。奔波,忙碌了好幾年,近幾年才想起恩師。

 

多年的思念,在言談中一次爆發了出來,眼淚直流。許久許久沒這麼高興到哽咽掉眼淚了。有句話形容的很好,"咫尺天涯"。想不到,一個禮拜總會經過幾次的路上,常常跑的天線寶寶藥局的對面大樓中,老師就住在那裡。好懷念當年教室內,老師的教書聲,樂隊的指導聲啊!各位同學們,有時間的話,與老師聊聊近況或相約見見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