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 老師】

 

早從幾個禮拜前與老師通過電話,便希望去探訪東老師。老師一直很客氣的婉拒,怕我們帶一堆東西怕我們破費。終於禁不起我們在三的要求,答應了我們的探訪。其實老師真的很客氣,有學生要探訪他,他都相當的高興。只是,學生們總是會帶伴手禮給老師,老師相當的為難,也是老師一直婉拒我們的原因。

 

大年初四晚,終於與阿傅敲定時間到老師家探訪他,心理真是好期待阿!好久不見老師了。距離我們上次到母校探訪老師,一轉眼也過了17年了。時光悄悄的流逝不自覺。猛然回首才知飛快。老師下樓迎接我們,我心裡真是好激動。許多年不見,老師清瘦了一點,頭髮變白了。我和阿傅長高長壯了,所以覺得老師矮了一點。

 

與老師聊了許多,看了好多當年愛群國小老師們的照片,勾出許許多多當年的回憶。當年在學時印象中的老師,是很嚴肅的。而現在的老師,很慈祥和藹。難得的跨越了20多年,還能聽到老師的教誨,心裡覺得很溫暖。

 

老師也對我們回憶起他小時候的生活求學時期,一位當年小學三年級讀了三年差點失學。國小畢業,又去謀職,賣過冰棒零嘴,進而再升學當了老師。這樣貧苦卻努力不懈奮發向上的精神,真的很值得當我們的榜樣。老師在教育界,服務了38年,拘謹有原則的態度,造就了很多很多的學生。有幸遇到老師,真是我們的福氣。

 

言談中,憶起多位同學。令我比較震驚與傷感的,是陳同學靜宜老師。想當年,常被東老師指派我們兩位參加校內的畫圖比賽。時限內我畫不完,她還很熱心的幫我上色。她畢了業當了老師回母校教書,很認真負責,卻很遺憾的受不了病魔的摧殘。當下聽到這樣不幸的消息,令我相當相當的難過。

 

三個多小時,彷彿有許多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事。只是,不好意思叨擾老師與師母太久。如同當年老師常在黑板上寫的四個字"來日方長",將來老師時間上許可,再來與老師話家常,與他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畢竟,我們都是老師眼中的小學生。

在此,祝老師與師母新年快樂、身體康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