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有靈犀一點通】

 

小時候,我很怕老師。有多怕呢?怕到上幼稚園小班(選幼稚園期間)時,因為不敢跟老師說要上廁所因而尿褲子。即使上了小學,我一直還都很怕老師。所以總是乖乖的聽老師的話,不敢忤逆老師,因而在師長眼中我是一個乖乖牌。家裡有好多張國小時兒童節所領的模範生獎狀,就是懼怕老師最有力的鐵證(真的不是我乖,而是我超怕老師,我在家跟外面是很頑皮的,如果不怕老師,也就沒有下面的往事了)。

 

 

 

我在小學中低年級時,是很散的。散到隔天要段考了,自己都還不知道。常常都是在段考的前一天,媽媽魔鬼式的嚴格修練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臨陣磨槍,應付隔天的段考。

 

 

 

每天,都是媽媽幫我整理書包的。我也不會去在意隔天要上啥課,要帶啥課本。反正媽媽都會幫我整理的好好的。有時,媽媽忘記幫我整理,隔天我就沒帶課本,常常的總在上課的前幾分鐘,才趕緊衝到中走廊打公共電話,列出今天要上的課請媽媽火速幫我送課本過來。因為我不想在上課時,被老師當眾念說沒帶課本,即使可以跟坐在隔壁的同學一起看。

9TyuYpjQQ5J2dtl14ThUZA.jpg

(今時)國小的中走廊,有投幣式的公共電話。

PWf7sN3PN0kQD6VoR8GSgw.jpg

每每需要援助時,我總是跑來這裡call家人。

OrEd5kRnW.wQAZwC0dV1dg  

三年級,教室是位於近廣西路校門口的第一間教室。那時校門,是兩片大大的紅色鐵板門。校門會在上學時間過後,關閉鎖起來。某天,到了學校早自習時,發現忘記帶第一節課要上的國語課本。好死不死,那天也沒帶零錢(通常媽媽都會放零錢讓我必要時打公共電話),我也羞於跟同學借零錢。整個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早自習完掃公共區域,升旗,都不時望著教室旁已經關閉的校門口。向老天爺祈求,希望媽媽能聽到我的呼喚幫我帶課本過來。

 

q2e0cgyA2HyVChBz3mIX8g.jpg  

 

 

升完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第一節課已經越來越接近,我心裡也越來越急,已經開始作要讓老師責備的心理了。但我仍不死心的望著那緊閉的校門,期盼有最後奇蹟的那一刻。突然間,從兩片冰冷的鐵板門中的細縫,感覺有陰影晃動。我飛奔的跑了過去,聽見有人在敲門,我也敲門輕聲的應道:「是誰?」。 

 

 然間,從兩片鐵板門中的細縫出現一本書。耶~~天阿!那不正是我望穿秋水所期盼的國語課本嗎?外面同時傳來熟悉的聲音:「小朋友,小朋友,能不能拜託你一下,可不可以幫我拿課本給三年一班的XXX?」。我興奮的回應:「媽媽是我啦!我是XX啦!」。隔著門媽媽訝異的的問我:「你怎麼知道我會過來這裡?」。我高興的回應:「不知道,只是感覺。」。雖然,那時我與媽媽中間隔著冰冷緊閉的校門,但我仍能感覺到一股暖流注入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