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有點小感傷】



環保局前幾天來函提及,由於外婆舊厝雜草叢生,有影響環境衛生之虞,
故需要家族相關人等處理一下。
所以今天特別過去舊厝那邊瞭解一下狀況。
大夥到川味麵館吃完午餐後,便到了舊厝。
好久好久沒過來看了!
一看之後,突然有點感傷!
只見舊厝雜草叢生,一片荒蕪。




憶起小時曾經在這裡度過快樂的童年,心中不免感傷了起來。

外婆的舊厝

曾幾何時,熱鬧歡笑不絕於耳的舊厝,竟成如此的光景。




 

 

 

舊厝周圍蓋起了好多的房子,連媽媽也都快不認得路了。
之前的廳堂與小空地被切給外公的兄弟,現在被蓋作私人停車場用。
也由於舊厝門前的路被封了,我們只能繞到後面。

今日的樣子

 



 

昔日的樣子

 

看到今日昔日的對照,是不是應該響起日劇仁醫的音樂呢?

 

 

 


巡視完環境後,時間尚早,便隨意的開車到處走走。
本來想與妹妹到左營自助新村看一下塗鴉牆。
但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去到現場看到妹妹一家人遊覽完汗如雨下,就打消主意了。
轉而到蓮池潭逛一下。
也有好些時日沒來蓮池潭這裡了,雖然每天通勤上班時都會看到,但是就是沒進來走走。
今天帶丞丞過來遊覽一下。

 

近幾年對這裡比較深刻的印象,也是上次最後一次來這裡,便是念專科時與丞媽來這裡遊覽。
當年由於跟丞媽只顧拍照,兩人拍啊拍啊,不小心就把我的書包給弄丟了。
書包裡面有上補習班錄音的錄音帶,我的皮包證件,與我的aiwa JX729隨身聽,有善心人士撿到嗎?
能不能物歸失主呢?
那捲錄音帶我沒聽到複習,導致二技聯考考的不好的說(牽拖!)


爸爸,媽媽,小丞丞的背影。
 
 





小丞丞看到超大的龍與虎嚇得不敢太接近雙塔。
所以大夥都只在塔外看一下,只有我進去雙塔逛。
畢竟多年前幾次來這裡逛時,不是不開放,就是在整修。
都還沒有機會進入到雙塔裡,今天倒是有這個機會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今天天氣實在太熱了,逛了半小時,就打道回府休息了。
回家的路上,腦海裡仍舊是浮現今天在舊厝看到的景象,
有點傷感,百感交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營 蓮池潭 龍虎塔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