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盡滄桑,20多年的玩伴們】


 


陪我度過童年的玩具,算屬完整的已所剩不多。


多半是玩具不堪我長年的扭轉,關節斷裂丟棄,或早年家在整修時,整理封箱後永藏於家裡的地下室。


能被我不太花時間能找到的,就屬下列的玩伴了。


 顯微鏡變形金剛,是我國小三,四年級時,去仁智街華興書局買顯微鏡時,順便帶回來的戰利品。


由於當時,學校有觀察小生物的自然課,有非必要的顯微鏡需求。


媽媽帶我到華興書局找顯微鏡時首先買的顯微鏡。


由於當時天真的以為它真的具有顯微鏡的功能,同時又能變身成為機器人,


研究把玩兩相宜,所以就先買了它。


熟知,帶到學校後真正的上陣使用後,才認知到它"真的只是一件玩具"。


要當顯微鏡用,請另請高明。












超新星戰隊,紅戰士。


他是我國小段考幾科滿分,所得到的戰利品。


事實上,我絕大多數的玩具,都是段考考滿分,所辛苦得來的。


雖然,這樣的獎賞方式不太正確,但卻不失為是一個好方法。


從小就培養起"有耕耘,才有收穫"的道理。


只是小孩子所認知的收穫是"玩具",而大人所認知的收穫是"知識"。




萬惡的Bandai 1986年製,當時應該是國小四年級。




20多年的歲月已經身體斑駁,戰痕累累了。




光速戰神,好比從那邊的古蹟剛出土的樣子。


身體的顏色,已經都快不能見了。











巨獸特搜的機器人。


剛買的時候,根本不認識它。


是近年來,在研究宇宙刑事時,才無意中認識這位國小玩伴。


不能變形,全身皆為合金。


跟光速電神約一般大小。


這支莫名的機器人,至今還不知道它的來歷。


算是變形金剛的一種。


可以變形為老鷹。






超時空要塞。


當時原本是買會變形為飛機人的版本。


但是買回家後,發現玩具作的哩哩啦啦,於是跟媽媽去把它換成不能變形的版本。


這樣可玩度降低很多。


事實上,也沒啥可玩的,頂多就裝甲拆拆裝裝。


玩著裝變身而已。




戰鬥美加,這支合金魂有出,GX-28。


是小時對面的鄰居給我的。


他當時允諾,若我捷安特腳踏車借他騎半小時就送給我。


這樣的好康,我當然不能錯過。


當時並不認識它的出處,純粹只是手感令人滿足頗重手。






光速戰神座機,


可以拆開成為獨立的兩隻飛機,一台戰車。


而三隻又可以變身為機器人,相當的好玩。


當時也是在華興書局買的,我超喜歡玩的。


不過,長年下來,也禁不起我的摧殘,機翼斷掉,起落架壞掉。






這些玩具伴我度過許許多多的童年與寒暑假。


至今看到他們,仍會想起許許多的童年回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