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的金屬英雄偶像-宇宙刑事】


 


由維基百科所查到的資料所示:


宇宙刑事》為日本東映製作的特攝TV連續劇,別名又稱作宇宙刑事三部作。在東映特攝作品裏是僅次於《幪面超人系列》、《超級戰隊系列》的人氣作品。


系列分為《宇宙刑事卡邦》、《宇宙刑事夏利邦》、《宇宙刑事夏依達》三部曲。 「在FRP上鍍金的戰鬥服」、「雷射劍」、「在異空間的戰鬥」、「變身過程的旁白說明」等在當時來說是非常嶄新且劃時代的作品,對往後的特攝作品留下了深遠的影響。


 


小時,家裡剛買錄影機的時候,每當陪著父母到錄影帶店租錄影帶時,


都規定不管租幾片,我的卡通影片一定要有兩片。


所以,小時候看了很多動畫與特攝影片。


但是那時的VHS錄影帶,可能都是盜COPY的,


所以都沒有上中文字幕,更不用說中文發音了。


看的都是日語字幕,日語發音。所以根本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也不知道劇情在演什麼。唯一所看的,就是畫面與特效。


宇宙刑事,就是在那當下無意中所看到的劇集。


這和假面騎士一樣,都屬於真人特攝影集。不過,畫面與特效比當時的假面騎士炫了很多。


我看的最多的劇集,當屬於藍色宇宙刑事夏伊達。


每當,看到主角變身成為宇宙刑事時,超熱血的。總是會又唱又跳。


一直到現在,他的主題曲還都能哼出來(但是不會唱,因為不懂日語)。


也因為超迷夏伊達的,所以當時在高雄大立百貨公司看到Bandai所出的超合金GC-14宇宙刑事夏伊達,就超動心的。


看著它擺在專櫃裡,金光閃閃的,眼睛看的都快凸出來了,


所以就央求媽媽買給我。於是,就快樂的把它包回家。


幸奮快樂的心情,一直到現在都忘不了。


擁有了夏伊達之後,便每天不離手,即使在洗澡的時候,也不忘把他丟到浴缸裡面,陪我一起洗(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玩具都被我玩壞)。


每隻新玩具,都曾經跟我一起泡過澡(不知道會不會中毒!!)


所以我的玩具都鏽蝕掉了。當然,夏伊達也不例外。


金光閃閃的電鍍,慢慢的失去了光澤,逐漸的退了顏色。


螺絲也慢慢的生鏽了。


塑膠關節,也經不起我長時間的轉動,斷掉了。


終於,被我玩到殘廢了。每隻玩具,都擺脫不了這個宿命。


我當時很傷心,常常在逛百貨公司,都在注意有沒有再賣。


可惜,都看不到了。


過了許久,終於在家附近的遠東愛買(現今高雄大遠百前身)。找到類似的玩具,可是顏色不一樣,因為它是銀色的。也就是宇宙刑事卡邦。


於是又喚起我對宇宙刑事的回憶。


把銀色的卡邦玩了一陣子之後,就把他解體了。


我那時想把藍色的夏伊達修好,所以把卡邦的零件關節裝給了夏伊達。


於是,卡邦陣亡了。


夏伊達又可以繼續陪伴我了。


但是,即使有了新關節,他也逃脫不了我長時間把玩,陪我入浴下水的摧殘。


終究,還又是殘廢了。


卡邦與夏伊達就這樣陪伴我多年。


而它們的"殘骸"我都一直珍藏著。


因為那時的我還在看是不是有類似的玩具可以把它們的零件移植給卡邦與夏伊達。很可惜,好多年都不曾看到了。


 


20幾年後的近幾年,看到了Megahouse 出了一版 action works 002卡邦,於是宇宙刑事魂再度被喚起。又把它抱回家了,可惜手感輕了許多,但是可玩性增加了。不僅身上的線條很美,可動度也超乎想像。


老實說,當初Megahouse 剛出的時候,我考慮了許久到底要不要買。


不是說玩具做的不好,而是我對它的印象完全被Keroro裡面的宇宙偵探556


給摧毀了(556是卡邦的惡搞版)。


卡邦的日語主題曲,相信當時臺灣的小朋友都不陌生。


因為那時臺灣的特攝影集"太空戰士"就是拿他的主題曲來改編的。


(記得嗎?金龍,金虎,金鳳!)


不過,那時臺灣的影集我看不下去,因為特效與裝備差太多了。


就連變身完後,都還看的到肉色的脖子,看不下去。


 
















我最喜歡的夏伊達呢?Bandai當然也不會錯過。


在著裝變身系列也出了一版宇宙刑事三部曲,銀色卡邦,紅色夏利邦,藍色夏伊達重現人間。


為了買回當時的回憶,我三隻也抱回家了。


雖然玩具做的比小時候那時的可玩性增加,但是,比例上有點不對。略遜於Megahouse的身體比例。但是,望著它們又會想起小時候迷著它們的時光。


 





 


幾年前在網路上,得知小時的偶像夏伊達演員-圓谷 浩先生已經去世。


當時,傷心不已。畢竟他的影集與玩具陪伴了我許多童年的時光。




 


雖然,圓谷先生已經去世。但是,夏伊達卻永遠在我心中英勇的佇立著。


永遠會記得他的吶喊"燒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o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